注册

美防长:最大威胁不是恐怖分子和对手 而是预算


来源:环球网

日前,美国军方最高指挥官宣称,美军投放军力的能力可能会在五年内面临重大危机,而中国军事现代化是一项主要因素。他敦促国会向军方提供稳定和不断增长的军费,以扭转这一趋势。美媒6月13日报道称,美军参谋长联

日前,美国军方最高指挥官宣称,美军投放军力的能力可能会在五年内面临重大危机,而中国军事现代化是一项主要因素。他敦促国会向军方提供稳定和不断增长的军费,以扭转这一趋势。

美媒6月13日报道称,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上将(General Dunford)当地时间13日在参议院军委会作证的时候说,军方对自身军力的投放能力和竞争对手遏阻能力的现状和发展做了深入评估。他说,评估结果很不乐观。邓福德称,“我们对自己在过去10年中优势不断减弱的状况做了评估,我们的评判是,在未来五年内,我们在投放军力以达到预期目标的时候可能会遭受重大伤亡和长时间延迟。”

邓福德在回答议员们提问的时候明确指出,“中国是威胁美军投放军力的一个主要国家”,“中国军事能力的重要性在于它属于反介入与区域阻绝能力范畴。他们大批的导弹和火箭的确会在我们试图投放军力时对我们形成挑战。”邓福德透露,从2017财年开始,美军在国防预算中专门为对付潜在对手的反介入与区域阻绝能力提出了全面的应对措施和武器研发项目,但是国会并没有向军方提供充足的资源。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也在同一听证会上说,多年来美国军费不足以及竞争对手大力发展军力已经导致美军在各个领域都面临威胁和挑战。马蒂斯:“今天,每一个作战领域,包括太空、天空、海面和水下、陆地和网络,都是一个竞争领域。“马蒂斯说,迄今为止,美军面临的最大威胁不是恐怖分子或竞争对手,而是不稳定和停止不前的国防预算。他敦促国会废除2011年预算控制法,为军方提供稳定和逐渐增长的国防开支。

美军方曾多次拿中国当借口申请增加国防费用

环球网记者发现,美国军方不止一次炒作“中国军事现代化”和“中国威胁”,并以此向美国国会申请增加国防费用。

2015年1月27日,在美国新一届国会宣誓就职后开始的听证会上,“中国威胁”就成了其议论的重点,并宣称“中国实施军事现代化的意图就是为了挫败美国在亚太地区投放军力。”“我们应该对美国在太平洋地区应对中国威胁的军事防御能力进行压力测试。”

2017年4月26日,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出席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在阐述有关“印度—亚太地区安全挑战的军事评估”时,就多次提及中国,“中国”一词在他的发言稿中出现高达102次。从老调重弹地渲染中国在南海的“侵略性”,到为日本在东海上受的“委屈”鸣不平,哈里斯甚至宣称中国解放军火箭军部队控制着世界上最大最多样化的导弹部队,美国的能力无法与中国抗衡。这一整套说辞将“中国威胁论”炒到了新高度。

中国军事专家杨承军在接受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采访时曾回应称,“你(美国)可以向你的国会要钱要子弹,但不要把中国扯上当借口,因为中国对美国根本不构成军事威胁。”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表示,五角大楼高官渲染“中国军事威胁”更多是“预算政治”的需要。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