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薛之谦:用力爱过的人不该计较


来源:鲁豫有约

原标题:薛之谦:用力爱过的人不该计较


我知道,这个世界每天都有太多遗憾。


我不能陪你走到的以后,有人会陪你。我们就好好道个别,把彼此安放在各自的回忆里。我希望你过得好,即使我们不在一起也没关系。终有一天我们会明白,能填补爱的遗憾的,也只有另一段爱。今天分享粉象姑娘的文字。

“用力爱过的人不该计较”

这句歌词来自《刚刚好》,这首歌作曲薛之谦,作词也是薛之谦。

我很喜欢这首歌,它没有决裂,没有撕心裂肺,只有挽回不了的无奈,和分开后的隐隐作痛,像极了这世上那么多无疾而终的感情。

没那么多戏剧矛盾,甚至没有一个明确的理由,相爱的两个人只是走到某个地步,就再也走不下去了。你不知道你们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但是你知道,你们只能到这里了。

“我们的距离 到这刚刚好

不够我们拥抱 就挽回不了”

能写出这首歌的人,也只能是薛之谦了。


这个表面嘻嘻哈哈的段子手,把无厘头的风趣呈现给众人,把所有的无力和伤痛都留在了歌里。

网易云音乐里有一篇关于他的专栏文章,标题是《一个人能有多不正经,就能有多深情》

6月10号薛之谦的上海演唱会,让所有人知道,这个男人的深情不光写在歌词里。


十年前,薛之谦答应爱人要在演唱会上给她弹吉他,十年后,他兑现了这个承诺,即使他们已经分开,即使她已经成了他的前妻。

离婚的时候,薛之谦净身出户,把所有财产留给了前妻。他没带走一样东西,唯独带走了跟她的约定。

前天的演唱会到一半,他在台上深情地喊出了她的名字,

“她虽然没有联系我,但我觉得她应该来了,高磊鑫。”

他不知道台下人山人海里是否站着曾经的爱人,但当他弹起吉他,这首《安河桥》就只为她一个人而唱。

“我知道那些夏天,就像你一样回不来,我也不会再对谁满怀期待。我知道这个世界,每天都有太多遗憾,所以你好,再见。”

薛之谦吹过的牛逼,没有随青春一笑了之。

他十年前对爱人的承诺,十年后如约完成。

她有没有来呢,有人说来了,有人说没有。

我相信她一定来了吧,一定在台下泪流满面,一定也不后悔爱过台上那个为她弹吉他的男人。

用力爱过的人,也要用力告别。

既然以后的路不能陪你走,那就好好说再见吧。

只是很遗憾啊,没能跟你过完一生。

很遗憾啊,没能跟你一起住进一间不大的房子,生一个眼睛像我鼻子像你的baby,养一只肥胖的猫和一条聪明的狗,每天晚上你牵着我我牵着狗,走过这座城市烟火气最足的街道。

很遗憾啊,做不了那个在你下班前煮好一锅汤等你回来的人,做不了那个熨平你衬衫然后把它们叠好放进柜子的人,也做不了那个你深夜惊醒可以下意识一把抱住的人。

很遗憾啊,不能看到你八十岁的样子,取笑你皱纹比我多,头发比我白,不能在走不动的时候,一起在摇椅上晒太阳,笑呵呵地回忆青春。

很遗憾啊,这是我能想到的跟你共度余生的样子,可我知道,那个陪你走完余生的人,不会是我了。


“我以为爱可以填满人生的遗憾,而制造更多遗憾的,偏偏是爱。”

能填补爱的遗憾的,也只有另一段爱。

我不能陪你走到的以后,有人会陪你。

我们就好好道个别,把彼此安放在各自的回忆里。

我希望你过得好,即使我们不在一起也没关系。

相逢总有意义,哪怕终将分离。

所以,感谢你来到过我的生命里。

我知道,这个世界每天都有太多遗憾。

所以,你好,再见。


end

线条剪辑狮 | 不 二

还记得那段无疾而终的爱吗?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