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只会遮黑眼圈?来,我们聊聊眼部遮瑕的二三事


来源:橘子娱乐

原标题:只会遮黑眼圈?来,我们聊聊眼部遮瑕的二三事

黑眼圈是很多妹子的心头恨,于是在眼部遮瑕时着重在黑眼圈上下功夫。但有时会发现,即便是把黑眼圈遮盖了好几层,眼睛还是充满疲态!原来是因为你没有遮好一个重要的位置——泪沟!

泪沟是指由内眼角开始出现,主要在下眼睑靠鼻侧的一条凹沟,如果没有填补,让它澎润起来,会令人外表充满倦容,甚至出现老态。而要遮好泪沟,靠的不是遮瑕产品,你手上的胭脂或唇膏,才是遮泪沟的好帮手!

当然在说如何遮泪沟之前,咱们先谈谈遮黑眼圈的正确姿势~

要遮黑眼圈,最重要的技巧是不能遮太靠眼部下方,尽量不要遮住卧蚕的部位,这样遮瑕的效果才不会看起来很不自然。

在遮瑕产品的色泽方面,当然要挑选与本身肤色合适的产品,除非你的肤色相当白皙,否则尽量避免使用偏白色系的遮瑕产品。

因为直接使用太白的遮瑕产品于黑眼圈上,会形成灰色的阴影,反而令黑眼圈更突出,眼圈位置和面部肤色色差愈见明显。

所以,本身肤色偏黄的亚洲人,应该选用带黄调的遮瑕产品,才可融入本身肤色,有效遮好红斑或黑眼圈。另外要留意遮瑕产品的用量,遮瑕产品的确可以修饰肌肤瑕疵,但使用过多的遮瑕产品,只会令你的底妆和整体妆感变得很厚,眼周细纹更有机会现形。

眼部遮瑕技巧

首先,遮瑕颜色要依照黑眼圈颜色来做挑选:黑眼圈颜色是咖啡色的话,应该使用蜜桃色的遮瑕产品;如果黑眼圈颜色呈紫红色的话,就应该使用象牙色的遮瑕产品。

模特儿的黑眼圈属于咖啡色,所以先用蜜桃色的遮瑕为黑眼圈校正眼下的深色位置。

校正眼底深色位置后,接着再用接近肤色的遮瑕膏,在眼下三角形的位置进行遮瑕。

做好遮瑕步骤后,眼周的暗沉位置,明显消失大半。

遮好黑眼圈后,就要遮最重要的位置——泪沟!要填补泪沟,要用带有隐约光泽感的粉红膏状胭脂或唇膏,先在泪沟位置轻拍。


利用膏状胭脂或唇膏在泪沟位置轻拍后,就会发现眼睛下方有明显澎润的效果,令双眼变得更明亮有神!

另外,使用遮瑕产品后,紧记用碎粉在眼周位置定妆,会令效果更持久。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