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快讯】两市双双低开 港口股领涨


来源:每经网

原标题:【快讯】两市双双低开 港口股领涨

14日讯,沪指开盘报3146.75点,跌0.22%,深成指开盘报10208.84点,跌0.16%,创业板开盘报1794.04点,跌0.09%。

个股上跌多涨少,盘面热点持续性不强,受辽宁三大港口公司整合消息刺激,辽宁港口股集体大涨。市场反弹空间逐步打开,但量能依旧不足。

从板块上看,港口航运、锂电、油改、石墨烯等板块涨幅居前,氟化工、酒店餐饮、深圳国资改革、智能家居、OLED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A股的后市走势,机构普遍认为,估值和成长匹配的价值投资风格将进一步深化,“炒新、炒小、炒概念”等投机行为继续退潮,不合理的过高估值股票仍会回落。

申万宏源策略报告认为,A股市场近期迎来政策面的边际改善:6月并购重组上会数可能明显高于1-5月的均值(每月10家),这将一定程度上改善创业板优质公司的业绩预期,构成近期政策面重要的边际变化。创业板风格归来行情的几个层次是,小级别行情看政策改善,中级别行情看无风险利率下行,大级别行情看创业板相对业绩趋势的扭转。现阶段,相对基本面改善和无风险利率下行尚未发生,但政策面出现边际改善,在前期深幅调整的情况下,能够支撑创业板反弹,并逐步构筑“底部区域”。

不过,部分机构认为,当前不具备风格切换的基础。广发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杰认为,历史上有两次比较持续的风格偏向小盘股,一次是2009年下半年到2010年,另一次是2013年到2015年上半年。这两次持续的风格转换,更重要的是背后大时代背景变化——2009年下半年,决策层首次提出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产业结构转型,此后密集出台了系列政策方针,对以新兴行业为主的小盘股营造了极佳的政策环境;2013年又提出了“互联网+”、“工业4.0”、“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再加上创业板公司掀起兼并收购浪潮,这都帮助提升了小盘股的估值。可见,真正可持续的风格转换一定需要“大故事、大逻辑”来支撑。而今年小盘股通过外延收购实现高增长的逻辑已经明显减弱,新的“大故事”又还未形成,因此即使有风格转换也是极短期的现象,真正值得参与的风格转换还需要更长期的等待。

兴全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经理申庆认为,估值和成长匹配的价值投资风格将进一步深化,“炒新、炒小、炒概念”等投机行为继续退潮,不合理的过高估值股票仍会回落。他表示,从去年开始的IPO发审制度改革,今年初的“再融资新规”,到如今的减持新规,显示出监管层不断完善监管制度、防范不当套利、维护市场公平公正的坚定态度和决心。这些举措有效地防范了大小非、机构等特定投资者利用信息、资金优势进行监管套利、内幕交易、操纵市值等行为。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价值投资,促进中长期A股市场更加健康、稳定、有序发展。在这种背景下,由流动性泛滥所导致的A股高估值红利将进一步减少,过度投机将减弱。A股估值将与成熟市场看齐,盈利水平、成长性、分红率等价值投资标准是决定估值的核心要素。

就具体操作思路而言,多家机构强调,下一阶段市场仍将延续震荡态势,选股上需要重视“真价值”和“真成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