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委”称看腻台币上孙中山图像 网友用蔡英文恶搞


来源:环球网

网友设计新台币。(图片来源:罗智强脸书)原标题:“绿委”再推“去中国化”新台币设计大赛 台网友:搞得我很以台湾为耻【环球网综合报道】民进党“

网友设计新台币。(图片来源:罗智强脸书)

原标题:“绿委”再推“去中国化”新台币设计大赛 台网友:搞得我很以台湾为耻

【环球网综合报道】民进党“立委”高志鹏此前就因“看腻”了台币纸钞和硬币上的孙中山、蒋介石图像要求改革,6日,高志鹏再度表示将在8月募款举办“新钞设计大赏”,并称欢迎年轻人发挥创意,择优在网络举办票选。

高志鹏上午接受采访说,很多年轻人认为“孙中山跟我有什么关系?”又如“二二八”事件家属看到蒋介石肖像会感到嫌恶、不满。台湾应全新思考,不要局限政治人物图腾或肖像,如瑞典钞票就做得不错。

高志鹏说,他将募款举行新钞设计大赏,如果民间团体或企业有兴趣,欢迎加入。他表示年轻人有很多创意、概念,鼓励年轻人多想,再邀专家学者评选,筛选出前5名网络公开投票,鼓励全体民众一起参与新钞设计讨论。

据环球网此前报道,高志鹏曾在1月26日的脸书上就发文要搞“新”台币设计运动,因为钞票上还印有孙中山、蒋介石是个人崇拜、“独裁者”,要民众一起动脑改造“新台币”。

前台军陆军副总司令吴斯怀对此曾抨击,称这是小鼻子小眼睛的事情,没有意义。他说,就算改钞票也不可能达成民进党的政治企图,搞这些枝微末节的事,对台湾一点帮助都没有。

唯一从政的蒋家第四代、蒋介石曾孙蒋万安也与此前表示,纸钞上印什么图像,更换的时机点并不迫切,且换钞后能解决“一例一休”物价上涨问题吗?民众薪资会涨吗?

对于,高志鹏欲举办“新钞设计大赏”的建议,台网友纷纷表示不满,有网友说,“自菜(蔡)上任这一帮绿人治台,自我、狭隘、浅薄制定政策,台湾就渐走渐衰,各行各业哀鸿一片,

国际事务之间成笑话,如此这般揉捏乱搞,说实话,搞的我现在很以台湾为耻”。还有网友表示,“养一个‘立委’一年花多少钱? 这钱应该省下来做点有价值的事情”。

[责任编辑:张梦阳 PX034]

责任编辑:张梦阳 PX03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