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离奇!孕妇天天都接到电话说要接她去火葬场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离奇!女子天天都接到电话说要接她去火葬场!她到底经历了什么? 摘要:说起骚扰电话,一般人都会想起房产中介、保险理财等公司打来的电话,不过好就好在这些电话一般你挂了一次就不会再打。中山

原标题:离奇!女子天天都接到电话说要接她去火葬场!她到底经历了什么? 

摘要:

说起骚扰电话,一般人都会想起房产中介、保险理财等公司打来的电话,不过好就好在这些电话一般你挂了一次就不会再打。中山港口镇居民张女士的经历就“惨”得多。最近她日日接到滴滴司机打来的电话,问她是不是要坐车去火葬场,最多的一天足足接了22个骚扰电话!而她本人和滴滴公司都对此束手无策,怎么回事呢?

孕妇每天“被约车”去火葬场!

“据报料人张女士透露,从5月14日开始,自己每天都会接到多个陌生电话,这些电话全部都是网约车司机打来的,而原因就是有一位素未谋面的陌生人,每天都帮她预约网约车。”

见到记者,苦主张女士就忍不住大吐苦水。她说,每日她都会接到好几个滴滴司机打来的电话,他们无一例外是被“18***24****”这个手机号码通过滴滴出行的代叫车系统预约来,声称要接她去火葬场的。

中山街坊张女士:“订单一般是从某个医院到殡仪馆,一看就知道是恶作剧,平均每天都有7到8单,最高峰一天有22单,也就是有人帮我约了22次车,第一张单结束了他就会约第二张。”

张女士丈夫李先生说,“从医院到殡仪馆,听起来很晦气的嘛。我们心情非常不好,每天都有这些事情。”

面对网约车电话的骚扰,张女士的家人曾想过将计就计,要求司机照样接单,照样收费,希望以此限制那位乱叫车的骚扰者。

但这样一来,网约车司机却成为受害者,再打电话过来诉苦。

张女士丈夫李先生:“叫滴滴司机直接按照路线走,然后收代叫人的车,但那个代叫人他没有坐车,他可以评论,投诉司机危险驾驶,或者迟到诸如此类。这是司机告诉我们的。”

到底是谁在恶作剧呢?张女士说,5月13日她曾通过另外一个网约车平台打车,接单司机乱计费被她投诉过。此后“骚扰”电话便络绎不绝。

网约车平台:违规帐号被永久禁用!

最近半个月,尾号为9484的骚扰电话一直关机,张女士无法致电对方,她也曾向滴滴方面进行投诉,但客服人员就说,爱莫能助。

张女士与滴滴客服通话录音如下:

“费用是代叫人结账,是不会涉及到您的财产损失的。”(客服)

“但是我不认识他,我也不希望他帮我叫车。”(张女士)

“针对目前的话,平台确实没有权限进行处理,很抱歉。”(客服)

张女士丈夫李先生说,“我们给了很多建议了,要不就暂停代叫车服务,要不就暂停帮我叫车那个人的账号,但是滴滴任何动作都没有做。”

随后,记者也就此事再次致电滴滴客服,工作人员表示此前的确已多次收到张女士投诉,现阶段只能再次帮其递交资料并加急处理。

对于张女士被整蛊的遭遇,滴滴方面昨日通报,经了解情况后,目前已初步确认尾号为9484的手机帐号为恶意发单,由于恶意发单是滴滴平台明令禁止的行为,他们已对该帐号进行了永久禁用。

同时,他们也提醒,在正常代叫车订单流程中,实际乘车人会收到短信通知,乘客可在核实行程后再进行乘搭。

滴滴出行公关部工作人员表示:

如果发现订单错误,也可拒绝乘坐,同时向平台客服进行电话投诉,一旦核实为非正常发单的情况,我们会酌情对恶意发单人进行帐号封禁。

同时,滴滴公司还强调,对于任何形式的骚扰、辱骂、威胁行为,平台都是严厉禁止的,一经核实将从平台封禁。

有网络安全专家指出,尽管张女士被整蛊的遭遇只是个案,但相关的网约车平台都应该加强这方面的技术管理,在提供便民服务的同时,更好地保障用户的权益。

网络安全专家何展强表示:“譬如说发一个短信验证码给轻给你,你报出这个短信验证码才证明这真的是你约车的行为,通过这种机制可以减轻平台的压力,如果不是的话,这本身对平台也是有损害的。”

无独有偶,

广州一男子买来新手机,也竟遇骚扰不断?

“本来买了个新号码是件小事,现在遇到没玩没了的电话骚扰,真是寝食难安。”近日,住在广州市白云区的陈先生报料,自己自从买了一个新号码后,手机就接连不断地遭到电话骚扰,最厉害时一分钟能接到近10通电话,陈先生怀疑这是与号码的“前任”有关。对此,售卡的店铺表示,如果陈先生同意,可以为其更换另一个号码。

烦恼:一天接上百个电话

据陈先生介绍,自己刚毕业不久,因为要从事与互联网有关的工作,所以最近购买了一个新的号码,还特意买了流量卡。岂料,手机卡装到手机后不久,手机就响了起来,“都是一些陌生的号码,说要找姓袁的。”

此后,各种陌生的电话就接踵而来,陈先生说,自己最多时1分钟内能接到10通电话,陈先生尝试从对方了解情况,对方称与贷款和债务有关。陈先生说,这让他更加不敢接通这些电话了,他怀疑,这些电话不断打来,可能与这个号码的“前任”有关,为此,陈先生也曾经同来电者解释自己的是新号码,但是骚扰电话并没有就此停歇。

记者看到,陈先生手机的通话记录里,平均每隔不到5分钟就有一通陌生的来电,来电的号码来自全国各地,有的甚至标记为外国地址,陈先生说,现在只希望能早日处理掉这个号码,还自己一片清净。

店铺:可以更换号码

记者随后找到了陈先生购买手机卡的店铺,店铺铺主回应称,店铺里卖的都是新卡而不是旧卡,因为现在都必须实名制登记,所以小陈为什么会遭遇骚扰还不得而知,他表示,如果情况不能得到解决,愿意为陈先生更换一个号码,此前号码的话费仍能继续使用。(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林亦旻)

支招:遇到骚扰电话怎么办?

记者了解到,对付这样的电话骚扰,可通过以下手段尝试解决:

1 投诉通信运营商的客服

及时进行投诉,可以很大程度避免骚扰电话的继续呼入。

2 自动拦截未存储号码

因“呼死你’是没办法拦截的,因为它的主叫号码不断变化,这时如果对方呼死你呼叫频率不是很快的情况下,市民可将手机设置为自动拦截未存储的号码。这样一些不在你通讯录内的电话号码便打不进来了。

3 更换新手机号码

如果无法设置通讯录外号码拦截,且目前被呼的手机号不是很重要,则可暂时更换一个新号码使用。因为使用”呼死你”轰炸你手机的人是想报复或敲诈钱财,若对方认为对你有利可图,“呼死你“就不会终止。这时如果关机或换号,对方觉得无趣或无利可图,手机轰炸也就终止了。

4 报警

遇到骚扰者进行骚扰并勒索钱财的,对方涉嫌构成违法行为,数额达到一定金额和情节严重者,还会构成敲诈勒索罪,市民可以就此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