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梁大庙镇:以三大主题活动打造端午的节庆文化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铜梁大庙镇:以三大主题活动打造端午的节庆文化

端午粽子大比拼。通讯员 赵呈荣 摄

气排球比赛。通讯员 赵呈荣 摄

    华龙网5月31日09时51分讯(通讯员 赵呈荣)为大力宣传和普及“端午节”节庆文化,重庆市铜梁区大庙镇在2017年端午节之际推出了以传统文化展演、文体活动和民俗知识为主体的三大类主题文化活动。大庙镇从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上下功夫,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活动当中,亲身感受传统文化活动的魅力。

    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开展大型特色群众文化节活动。为增进邻里交往,促进社区和谐,文兴社区推出“端午邻里百家宴”活动;在一些小区里举办“端午粽子大比拼”比赛,邀请市民同过端午节日。

    以普及端午民俗知识为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大庙镇将市级中心镇文明创建活动与端午民俗知识传播相结合,通过制定端午民俗文化墙画展、开展传统习俗与健康讲座,从科学角度分析悬艾草、挂菖蒲等端午传统习俗,增强人们日常生活保健知识。

    以弘扬民俗文化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充分利用大庙广场、社区健身场所等设施,在端午节组织广大群众积极开展了“全民健身运动”,努力丰富城乡群众节日文体生活。同时,还举行了乒乓球和气排球比赛,参赛的运动选手不仅展示了各自良好的精神风貌,还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与友谊。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