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才是最接近神的机器人 德国教会发明机器牧师


来源:FUN来了

一个阿法狗就成了机器上帝了?哼哼,你还差得远呢!这才是最接近神的机器!德国一座老城,最近开发了一个机器人,专门用来为教父送祝福……机器人用机械电子音对你说“Go

一个阿法狗就成了机器上帝了?哼哼,你还差得远呢!这才是最接近神的机器!

德国一座老城,最近开发了一个机器人,专门用来为教父送祝福……机器人用机械电子音对你说“God bless you”,怎么想都很违和啊!

马丁路德是德国著名的基督教神学家,一位宗教改革的先驱。前几天,就在马丁路德的老家,德国历史名城萨克森安哈尔特省的维滕贝格,又推出了一项宗教改革的“壮举”——他们发明了一个传教机器人,可以为信徒们传播福音和圣光。

点开视频领略一下来自机器牧师的福音吧!

在维滕贝格老城展出的机器牧师被称为“BlessU-2”,由黑森州和拿索的福音派教会开发。它的构造包括一个带触摸屏的金属盒,侧面有两个手臂,头部有眼睛,嘴的部位是一个LED屏,可以做出一些表情。

机器牧师在给用户一个“热烈欢迎”之后,就会询问他们是希望获得男性还是女性声音的祝福。

确定性别后,机器牧师就会问“你需要哪种祝福”,然后高举机械臂,像人类牧师一样,面带微笑,口诵祝福。

灯光开始在机器牧师的手臂上闪烁,它说“上帝保佑你们”,并且背诵圣经经文。

在整个祝福仪式结束后,用户还可以把刚才的祝福打印下来,非常科学。

教会发言人塞巴斯蒂安·冯·格伦(Sebastian von Gehren)说:“这是一个应该激发讨论的实验。”

冯·格伦解释说,他们有意识地没有赋予机器传牧师人类外表,而是令他保持非常有机器人特色的样子。

教众们对这个钢铁传教士的反响两极分化严重,有一半人认为是伟大的,而另外的人则无法想像机器的祝福。

冯·格伦说,过去与教会没有什么共同之处的人们,特别受到机器人的吸引,许多人“现在每天早晚都来”。

访客Brunhilde Hoeltz-Mettang表示,机器人“有趣和勇敢”,即使它缺乏人的触觉。

尽管机器牧师非常能够胜任牧师的工作,但人类牧师暂时还不用担心自己会失业。冯·格伦表示,机器牧师不会完全取代人类牧师,未来他们也不会在每个教堂都放一个机器人。这次的实验,只是为了吸引大家的兴趣。

[责任编辑:李文婷 PX019]

责任编辑:李文婷 PX019

推荐
德国教会发明机器牧师 能自动给教徒送祝福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31/wf2_4675570_102957.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