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外首条“全中国标准”国际铁路正式通车


来源:凤凰卫视

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与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的蒙内铁路,30号在蒙巴萨,举行项目移交仪式。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表示,这一世纪工程的建设完工,是中肯两国发展理念与梦想、友谊与合作的集中体现。耗时两年半建

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与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的蒙内铁路,30号在蒙巴萨,举行项目移交仪式。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表示,这一世纪工程的建设完工,是中肯两国发展理念与梦想、友谊与合作的集中体现。

耗时两年半建造的蒙内铁路,首班货运列车共50个车卡,从蒙巴萨启程前往内罗毕。 

肯尼亚总统肯尼亚塔主持通车仪式时,对为这个项目作出贡献的人表示感谢。 

肯尼亚总统肯尼亚塔:这是非常历史性和自豪的时刻,不只对我来说,对每一个肯尼亚人也是如此。因为我们开始见证转变和革新之旅正在扎根。

出席项目移交仪式的中国驻肯大使刘显法表示,蒙内铁路推动了“一带一路”倡议、中非合作十大计划,以及肯尼亚《2030愿景》,在非洲大地上,由理想变成事实。 

蒙内铁路总长480公里,由中国路桥承建,于2014年12月开工,总投资38亿美元,将部分取代超过一百年前,由英国殖民者修建的铁路。 

蒙内铁路建成通车后,货物运输时间有望从传统卡车运输耗时两天,缩短至8小时。客运列车也将于31号开通,最高时速达到每小时120公里。旅客来往内罗毕及蒙巴萨,所需时间将从超过十个小时,缩短至4个小时。 

蒙内铁路是海外首条采用“中国标准”全方位运营维护的国际干线铁路。中国路桥将提供运营及维护服务,标志着中国铁路装备、产能全方位走出去。

凤凰卫视叶曜民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推荐
蒙内铁路举行项目移交仪式 货运列车启动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31/wf2_4675454_072919.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