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甲骨拆字丨婚内喜欢上一个女同事,会有结果吗?


来源:字媒体


免费拆字已经进行到第五十七期,每天都会有不少朋友发来新的拆字问题,然而,却很少得到拆字后是否应验的反馈。



@老猫叔叔 有话要说:

本栏免费为网友测字,版主一无所求,只有一个愿望,如果所测事后应验,可否贴文略叙你所测问之事的前后概况,以作回馈?


所以:如果拆字应验了,就反馈给我们你的故事吧!毕竟,拆字很辛苦啊!


Q1

@王娟;女;31岁;问家庭关系:有女儿后和婆婆与保姆相处差,虽然不愿给老公找麻烦,想自己处理好婆媳关系,但始终不如愿,想问以后家里会真真正正的和睦温馨么?多久以后呢?拆字: 如

A

如,《康熙字典》:往也,至也。要抵达和睦温馨的境地,你得自己走过去。没别的办法,和睦温馨不会自动降临的。

Q2

@A。张尐歪(¯﹃¯);男;33岁;问:家庭压力很大,什么时候可以发财缓解家庭压力;拆字:狠

A

《说文》犬鬪声也。俗话说会叫的狗不咬,会咬人的狗不叫。狠这个字是狗相斗的叫声,光会叫,难有所成。

Q3

@Anonymous;男; 19岁; 问:能不能成为亚洲首富;拆字:锋

A

军之前列。《前汉·黥布传》布为前锋。可以当马前卒。

Q4

@ざ水晶宝贝ぢ ;女;37岁;问:离异带儿子,问还能遇见好的姻缘吗?拆字:福

A

《礼·祭统》福者,备也。福字是什么意思呢,准备周全,准备周全又是么意思呢?要有好心态,自己创造好机会。

儿子藏不住,所以你得把“能够接受儿子”当成交往的前提。人生到这个阶段,你要寻找的是能够欣赏自己特色、风格的人,没办法再为了恋情而改变自己了,除非是来自你自己的自我要求。

结过婚,要能总结失败的教训,改变互动模式。并且把自己曝光在可能性较高的群体中,同辈圈子可能不容易了,请考虑一下年纪更大的人的活动圈,随便举例喔,譬如户外社团、运动社团等。至少要这样,才算是准备周全。

Q5

@刘宇;男;27岁;问:婚内,已有一岁多的儿子,喜欢上了一个女同事,会有结果吗?拆字:亚

A

《说文》丑也。象人局背之形。难。别想了,两人背对背,没指望。

Q6

@行者;男;42岁;问:事业单位工作20年,单位撤销,失业2年。问工作方向;拆字:囧

A

囧,《说文》窻牖丽廔闓明,象形。《康熙字典》:与烱同。《韩愈诗》虫鸣室幽幽,月吐窻囧囧。《注》囧囧犹烱烱也。

西洋谚语说,上帝上帝关了一扇门,必会再开另一扇窗。囧,就是窗外月明的意思。这里关了一扇门,那里会开一扇窗。用心找找,你会发现。

Q7

@zoey;女;27岁; 问爱情:与同事谈恋爱不到一年,告诉父母了,父母在得知男方的条件后(男方比我矮,我是南方人,他是北方人,我是独生女,他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家里在北方乡村)后,非常不满意,一说到他我们就会吵架,周围长辈也不看好,纷纷劝放弃,我很无奈,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有时候会动摇,可是也想努力和他在一起,他对我挺好,想跟我一直走下去。我不知道我们俩何去何从? 拆字:惜

A

惜,从心,从昔。昔日的心。昔是什么意思呢?甲骨文的昔字,画的是一场漫天的洪水,太阳照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昔日的心指的是一场历经千辛万苦的折磨换来的真心。请加油。

Q8

@请叫我李小子xiǎo zi;男 ;17岁 ;问:能不能考上北京大学;拆字:龙

A

《说文》曰:龙,鳞虫之长,能幽能明,能细能巨,能短能长,春分而登天,秋分而潜渊。这是说潜得了渊,就登得了天。你学什么都能成,但要沉潜,才能登天。

Q9

@Cora;女;25岁;问:想参加今年的考研,改变自己,已经换了个周末双休的工作,但工资不高,复习的进度很慢,也在参加英语培训班,担心最后变得高不成低不就,不知道该怎么选择,可是考研是人生的最后一次洗牌了,很烦很纠结! 拆字:钱

A

钱,《康熙字典》曰:与泉同。《史记·天官书》下有积钱,金宝之上皆有气,不可不察。《注》钱古作泉字。

钱就是泉,甲骨文的泉字,画的是山崖边,有汩汩的泉水冒出。为什么山崖边会有泉水呢?答案很明显,因为山崖里蕴藏了丰沛的水源,水资源丰富,泉水才有可能。所以你的选择很简单,如何让自己“蕴藏丰沛的水源”就是关键。

Q10

@北海;男;24岁;问:目前所遇之人,是不是还有缘分。十几天前分的手,很突然。冥冥之中觉得他的到来带给我好运气,而且我们彼此见证了对方的一些大事,我相信在感情中大家都投入了,至少目前没有谁完全走出来了吧,这是我第一次想要对一个人好,而且考虑到了未来。拆字:丰 

A

《说文》从生,上下达也。《徐曰》竹之生,上盛者,其下必深根也。这是好消息,用情够深,缘分自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