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或延宕对台军售 蔡英文公开喊话


来源:凤凰卫视

在台湾,陆军的主力战车M60A3战车,由于车龄老旧,军方正评估提升性能,或向美国购买二手的M1A1战车,但近日传出美国特朗普政府,为顾及和大陆关系,可能延宕对台军售。对此,领导人蔡英文在30号,借着接

在台湾,陆军的主力战车M60A3战车,由于车龄老旧,军方正评估提升性能,或向美国购买二手的M1A1战车,但近日传出美国特朗普政府,为顾及和大陆关系,可能延宕对台军售。对此,领导人蔡英文在30号,借着接见美国访宾时,公开喊话。

M60A3战车发射强烈火炮,这是台湾军方日前的“汉光演习三十三号”部分操演内容,不过演习才刚结束,就传出军方因这款战车,车龄超过三十年,现有装备不符当前战备需求,军方评估向美国购买二手的M1A1战车,或研发新战车,取代外援。

台湾军事专家郑继文:“台湾若要自己研发,一个全新、符合台湾需要的主力战车,其实存在很大技术风险、成本风险,还有研发的时间风险,也就是很可能,技术难度太高,研发出来的战车,无法满足作战需求。”

 M1A1和M60A3相比,速度更快,且还具备一百二十公厘口径火炮,能贯穿七百公厘的防护装甲功能。不过近日却有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政府,顾及和大陆的关系,将推迟或停止对台军售,领导人蔡英文三十号,接见美国访宾时,意在言外。

台湾领导人蔡英文:“美国对台军售部分,我们盼望跟美方,进行更紧密协商跟讨论,那过去美国持续出售台湾,防御性武器,有助于维持两岸和平跟稳定,不仅对台湾有益,更嘉惠美国,跟其他理念相近的国家。”

对于美国对台军售,可能延宕或停止,台湾军方表示,没有接获这项讯息,纯属外界臆测,并以向美购买的两艘派里级军舰,日前抵达台湾为例,强调对美军购案,变卦机率应该不大。

凤凰卫视蓝竟图、林哲弘台北报道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推荐
蔡英文急了公开喊话,只因她听闻美国或暂停一事 http://p1.ifengimg.com/a/2017_22/e0f8edf7fec7ac3.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