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内房股开启暴涨模式 中国恒大暴涨2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香港内房股开启暴涨模式 中国恒大暴涨23%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今日(5月29日)由于端午假期A股休市,但是港股却继续交易。虽然今日开盘以来,港股大市波澜不惊,并无太大波动,但是内地房产股却不平静,正开启暴涨模式。

中国恒大(03333,HK)在今天延续了上周的大涨走势,在上午就领涨地产板块,涨幅盘中超过了25%。同时其他内地房产股也跟随中国恒大一路上涨。

恒大一度突破2000亿港元市值

今日中国恒大以12.42港元开盘,开盘后股价就开始一路拉升。盘中中国恒大的股价就到达了15.78港元的历史高位,这时中国恒大的市值已经超过了2000亿港元。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此轮中国恒大的明显大涨开始于5月18日,当日公司股价上涨了3.82%,而5月17日中国恒大的收盘价仅8.37港元。

对于中国恒大的大涨,也存在明显的诱因。其实在5月19日,据经济通报道,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将中国恒大长期企业信贷评级,由“B-”升至“B”,评级展望为稳定。主要由于中国恒大流动性显著改善,受惠销售表现强劲,有稳定现金收入,同时融资渠道更多元化,故将恒大的流动性评测由弱势转为充裕。

随后,摩根士丹利也首次给予中国恒大“增持”评级及12港元的目标价。

内地房产板块集体跟涨

对于中国恒大的大涨,其它内地房产股也不甘落后,也都跟随集体上涨。

截至今日收盘,中国恒大上涨22.78%、碧桂园(02007,HK)上涨9.43%、融创中国(01918,HK)上涨10.45%、龙湖地产(00960,HK)上涨5.87%、招商局置地(00978,HK)上涨10.67%

对于内地房产股,市场也逐渐在看好。

摩根大通就发表报告称,碧桂园年初至今的股价表现主要由盈利增长及三线城市的风险溢价下降所支持。而该行重申碧桂园的“增持”评级,目标价由7.5港元上调至11港元。

而野村证券也研报表示,2017年下半年信贷虽然收紧,但对大型开发商的影响较小,银行的按揭及发展贷款配额需要按月持平或减小,不过大型开发商可获得更多的配额分配及审批流程更快。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