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戛纳评委到戛纳影后,这位日耳曼玫瑰的魅力随时间绽放


来源:橘子娱乐

第70届戛纳落下帷幕,影后是出演《凭空而来》的戴安·克鲁格。

和戴安一起争夺影后的女演员也很厉害,伊莎贝尔·于佩尔、金敏喜、妮可·基德曼等等,每一个都是实力女将,这枚女子靠什么赢得了评审们的心呢?

戴安感谢评审团↓

《凭空而来》是部电影女主吃重的戏,电影里的女主面对法律都无法解决的局面,从悲恸到麻木,最后被逼得以暴制暴,人物的困境带来巨大的心里变化,是最能展现演技的电影。

戴安对导演法提赫·阿金的感激一吻↓

《凭空而来》是戴安和法提赫·阿金的首次合作,也是她第一部德语片,拍摄之前她回到德国去体验生活,这样的感觉让她像回到家一样。

如果你了解戴安·克鲁格,你会发现她的影后并不是“凭空而来”。

黛安·克鲁格是德国人,母亲是一位银行职员,父亲是电脑专家,她和弟弟在斯特凡一起长大。

母亲为了提高她的英语水平,送她去英国参加留学生的交换项目,她小时候希望成为一个芭蕾舞蹈演员,便进入了伦敦皇家芭蕾舞学校学习,之后成为一位专业的芭蕾舞蹈演员,直到受伤退出舞台。

受伤后的戴安转型模特,在德国模特届蹿红,随后被吕克贝松发掘,进入电影界。

因为早年的经历,戴安精通德语,英语,和法语,加上常年的芭蕾训练让她气质非凡,这些为她日后的发展打下了基础。

在法国拍了三部不痛不痒的片子,也不是女主,却在2003年获得了戛纳新人奖,戴安的演技让大家注意到这位模特转型的演员。也让沃尔夫冈·彼德森发现,邀她出演《特洛伊》,这部电影让全世界都知道了戴安·克鲁格。

《特洛伊》是一部史诗电影,来自古希腊神话,讲述特洛伊的王子将美女海伦带回城,而海伦的老公联合其他邦国追到特洛伊城下,用“木马计”屠城。

这是个一个女人挑起战争的故事,扮演海伦的必须是一位倾国倾城的绝色美女。

有部分人对选择戴安来出演海伦表示不满,但作为打入好莱坞的第一份作品,《特洛伊》里她挑不出毛病来。

2004年她出演了《国家宝藏》系列,为她打下群众基础,也跟一众老戏骨磨练演技。

2009年,戴安·克鲁格和昆汀合作了《无耻混蛋》,这是一部关于纳粹的电影,昆汀找了不少德国演员,克里斯托弗·沃尔兹,法鲨,和戴安。

戴安在这部电影里扮演一个暗地里做着间谍工作的女明星,她和德国军官一起喝酒抽烟玩游戏这一场戏真是太赞。

关注橘子娱乐 微 信 公 众 号 :(juziyule),发送“电影资源”,获取橘子君推荐电影资源,坐在家里看经典大片!

当年在《特洛伊》中被批评“不够美丽”的她,也在这部电影里收获了无数的赞美,她渐渐找准了自己的风格。

之后戴安接戏的作品中好莱坞比例变少,欧洲作品增多。这跟美国男女星的片酬不对等有关,她曾经表示自己作为女一号的片酬还没有男二高,但法国就不会有这样的事情。

来看看戴安之后的履历↓

2009年《无形之人》↓

2010《给妹妹的情书》↓

2011《不明身份》↓

2012《私奔B计划》↓

同年成为65届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之一,那年她穿了件水绿色的长裙。

2014《宿主》↓

2014《少年林肯》↓

2015担任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

2016《潜伏者》↓

相信大家已经发现,戴安是属于年纪越大越能散发魅力的那种女明星,德国血统带给她的冷峻轮廓,练芭蕾散发出的优雅和文艺片锤炼下的气质,让戴安成为近年唯一能被记住的德国女演员。

今年的戴安已经41岁,14年前她第一次来到戛纳拿下新人奖,到2012年当戛纳评委,今天捧走戛纳影后的奖杯,想想这一路也是传奇。

搞怪自拍↓

最后一句

恭喜戴安的演技被肯定,也期待电影《凭空而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