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菲海军新增3艘攻击艇 将装备近程导弹


来源:参考消息

 美媒称,东南亚国家菲律宾本周宣布,其海军新增3艘攻击艇。据美国外交学者网站5月26日报道,仍是亚太地区最弱海军之一的菲律宾海军拥有一支在该国海岸附近开展行动的海岸警卫队。5月22日,菲律宾

 美媒称,东南亚国家菲律宾本周宣布,其海军新增3艘攻击艇。

据美国外交学者网站5月26日报道,仍是亚太地区最弱海军之一的菲律宾海军拥有一支在该国海岸附近开展行动的海岸警卫队。

5月22日,菲律宾海军海岸警卫队第三攻击艇分队新增3艘17米长的多用途攻击艇。这些攻击艇已交付给军方并编入现役,舷号将分别是BA-488、BA-489和BA-491。

报道称,这3艘属于较新Mark III型的多用途攻击艇较6艘现役Mark I型和Mark II型攻击艇先进一些。菲律宾海军目前在多种活动中使用多用途攻击艇,包括巡逻、搜救和水面战行动。

这些攻击艇使用来自菲律宾武装部队现代化计划预算的2.7亿比索(约合550万美元)购得。自杜特尔特去年接替阿基诺三世出任菲律宾总统后,该计划既得到了延续,又有了变化。菲律宾海军称,合同包括一些执行任务的必备设备,例如日/夜电子导航系统、成套通信设备、海上人身安全设备、推进系统和舰船操纵设备。

菲律宾海军官员称,这些多用途攻击艇将装备“长钉”近程导弹。菲律宾海军的罗纳尔德·约瑟夫·梅尔卡多海军中将说,将于晚些时候另行安装导弹系统。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