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来自高校的“好声音”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来自高校的“好声音”

本报记者 何琳娣 王超

5月27日上午,距省高校系统代表团分组讨论开始还有一段时间,多位党代表就早早来到会场,认真准备继续讨论报告。“要加快推进步伐,加强学科建设,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化大学。”“我们要发挥高校资源优势,留住人才。”讨论一开始,现场气氛便热烈起来,党代表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纷纷发表看法。这些来自教育界的“好声音”,正绘制着我省高校发展的美好蓝图。

“我省高等教育已经进入科学发展的新阶段,要想建设一批高水平大学和重点学科,就必须将拓展领域转移到强化特色、培育特色的轨道上来。”党代表杨晓慧认为,这种特色不仅体现在学科专业上,也体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校管理、校园文化等方面。

党代表李元元表示,人才对提高高校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整体实力和水平以及未来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吸引外部人才、稳定内部人才,已成为大学谋求发展、争创一流的重要战略举措。“因此,每所高校都应该想方设法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为己所用。”

“我们应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加强高校的科技实力,提高高校的科技创新能力。”党代表姜会林说,以创新能力提高为突破,加快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为建设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越说越有激情,越听越有干劲。党代表们热议报告信心倍增,表示将不忘初心,真抓实干,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