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联一手策划的惨案 其暴行比日本与德国有过之而无不及


来源:互动百科


1943年苏德战场上,德国在苏联斯摩棱斯克地区的卡廷森林发现八个巨大的墓坑。可能是因为埋藏浅,经过雨水冲刷,埋在地下的尸骨露出地面,正好被德国军队发现。德国人从里面挖出了几千具身穿波兰制服的波兰军官。每一个死者都是从后脑勺被枪打死,然后整整齐齐的埋在墓坑里。德国人认为这些人肯定是被苏联人有计划、有组织的枪决。德国人自然不会放过这么好的一个恶心苏联的机会。随即在国内用电台广播德军在卡廷森林的发现,还叫来国际红十字协会的人来调查。苏联当然否认这一事实,反诬是德国人把这人杀死。德国说扯谈,这些人1940年就死了,我1941年才打到这。


卡廷惨案


卡廷惨案

1945年在纽伦堡军事法庭上苏联控诉德国在卡廷森林杀了2.2万波兰军官和社会各界精英。德国人百口莫辩,英美法官以证据不充分为由驳回了苏联的控诉。这一桩骇人听闻的案件成为悬案,那么事实的真相到底如何?

1991年12月23日,苏联最后一任总统戈尔巴乔夫向俄罗斯联邦总统叶利钦移交权力的时候,一起打开了一份印有“永不开启”的苏共中央政治局特级绝密档案。

1939年9月,苏联和德国共同侵略波兰,因为在东线波兰防线已经全线崩溃,苏联在西线的进攻几乎没有受到任何抵抗。苏联新建了斯塔罗别利斯克、科泽利斯克和奥斯塔什科夫3个战俘营,主要用来关押波兰军队的上层军官约9000名军官以及其他一些包括银行家、律师在内的精英人士,总数大约为1.5万名。平民为什么也会被关进战俘营?这主要是因为苏联正在实施一项比之纳粹罪行毫不逊色的精英灭国策略。对于这些精英战俘苏联特别进行政治审查和改造,企图用苏联的意识形态来控制这些人。先不提这些在西方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会不会接受苏联的改造,从历史上看波兰人就对俄国人刻骨仇恨。二战前波兰总统就说,德国人来了我们有丧失自由的危险,苏联人来了我们有丧失灵魂的危险。所以波兰战俘对苏联的政治改造反抗很大。苏联的高层很不高兴。


卡廷惨案


卡廷惨案

苏联军队在二战中的暴行丝毫不逊于日本和纳粹德国党卫军,而且苏联的高层本身就缺乏法制和人权观念,苏联甚至都没有加入日内瓦公约。苏联人日渐发觉对这帮波兰战俘难以控制,开始决定从肉体上消灭这些人。

1940年3月5日,苏联内务部长贝利亚建议对这两万多名战俘犯人实施枪决,很快得到了斯大林的同意。到了4月初,秘密处决行动开始了。苏联人把这些人带到一个用毛毡封闭的小房子,房子外有一个巨大的电风扇用来遮挡枪声。苏联人为了逃脱罪责甚至特意使用德国制造的手枪。当他们被逐一带到房间里,战俘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被身后的士兵用枪从后脑击毙。然后从另一侧的门拖出,扔上卡车。就这样在卡廷森林有4421人被杀害,其他的战俘营的波兰战俘也被枪决,加在一起总计21857人。这里头只有1.5万的军官,其他的都是平民。


卡廷惨案


卡廷惨案

当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看完档案后,戈尔巴乔夫说他的头发都竖起来了。转头对叶利钦说,鲍里斯,现在该由你做正确的事了。

1992年10月4日,叶利钦派特使到波兰,将这卷苏共中央政治局特级绝密档案的副本交给波兰。密档中正是那份斯大林等人亲笔签署的“1940年3月5日苏共(布)中央的决定”。真相终于大白于天下。


普京向卡廷惨案死者单膝跪地默哀


普京向卡廷惨案死者单膝跪地默哀

2010年4月7日,俄罗斯总理普京陪同到访的波兰总理图斯克出席纪念卡廷惨案70周年纪念的活动时,单膝跪地默哀纪念死难者。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