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耗资76.6亿 全球最大光学望远镜智利开建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耗资76.6亿 全球最大光学望远镜智利开建

  由欧洲南方天文台出资打造的“欧洲极大望远镜”26日在智利开始建造,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光学望远镜。

  这座望远镜建在智利阿塔卡马沙漠海拔3000米的山上,镜面直径将达39米,将于2024年建成投入使用。按2012年价格计算,整个工程将耗资10亿欧元(约合76.6亿元人民币)。

  项目团队说,欧洲极大望远镜将可能改变人类对宇宙的理解。它将帮助天文学家发现更多较小行星,拍摄较大行星并研究它们的大气层,这对于了解那里是否存在生命具有重要意义。

  智利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在当天举行的开工仪式上说:“这里建造的不仅是望远镜,我们在这里看到了科学可能性的最伟大例证。”

  路透社报道,阿塔卡马沙漠是世界上最干燥的地区之一,为天文观测提供了最理想的条件,到2020年,这里将聚集全球70%的天文观测设施。(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