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高中女生因怀孕被禁止参加毕业典礼 网友怒了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美高中女生因怀孕被禁止参加毕业典礼 网友怒了

图集

  美国马里兰州一所私立教会学校的一名高中生因怀孕被校方禁止参加毕业典礼。校方做法在社交网络上受到质疑。

  现年18岁的玛迪·朗克斯在黑格斯敦传统学校就读,曾任学生会主席,成绩名列前茅。校方发现朗克斯怀孕后,不仅把她从学生会除名,还拒绝她参加定于6月2日举行的毕业典礼。校方的理由是,朗克斯发生婚前性行为,违反学校规定,她必须为这一“不道德的行为”负责。

  朗克斯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她曾考虑堕胎,但庆幸自己“做了正确的决定”——留下腹中宝宝。一个反堕胎的学生团体认为,朗克斯不该因为怀孕被校方处罚,她选择留下孩子的举动应得到肯定。

  美联社报道,朗克斯的父亲斯科特·朗克斯是学校校董会成员。为避嫌,他没有参与处理此事,但他认为女儿受到的处分较其他学生更为严厉。父亲选择退出校董会,以抗议女儿受到的不公正对待。

  校方此举在社交网络上招致批评,网友纷纷发帖声援朗克斯。

  “推特”用户维尼·克尼特说,校方站在道德制高点“审判、羞辱”朗克斯。网友道恩·麦奎因-肖说:“上帝不会像这个伪善的校董会!”

  虽然不能参加学校的毕业典礼,但朗克斯的父母将在下月3日为女儿举办一场特别的毕业派对。(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