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站在新的起点上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站在新的起点上

“五年累累硕果,五年未来蓝图,听了以后让我们心里热乎乎的。”党代表吴兰和辽源代表团的党代表们分享着聆听报告后的感受,“报告句句不离发展,字里行间都体现了省委对省情民心的透彻把握,对发展形势的深入研判,对目标任务系统的谋划……”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报告开阔了我们的思路,聆听报告的过程也是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过程。”针对辽源的实际,党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目标方向清晰,责任担当明确,站在新的起点上,辽源人民信心满满。

辽源产业定位清晰,依据人口、区位、功能的特点,也面临转型升级的课题。报告中,农业供给侧、创新驱动等方面的目标蓝图,让代表们兴奋不已。

“对于农业供给侧改革,辽源有空间、有优势。”党代表王立平说,“今年玉米减少播种46万亩,水稻新增6万多亩。从发展高效农业来说,辽源的杂粮、薯类也具备基础,有利于实现多元化发展。”

今年辽源东丰100栋大棚养殖的食用菌实现了产品深加工,菌棒出口韩国、日本。“辽源发展蔬菜的空间也很大,和外地蔬菜比,我们的价格优势很明显。”党代表郑一明说,“我们有良好的土地资源,优质高端蔬菜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光伏大棚、高端蔬菜、茶叶……党代表们越聊越兴奋。

“不止是农业供给侧,辽源的创新也大有潜力。”党代表周玉林说,“云动力机器人项目已正式挂牌生产,主要用于机器人关键零部件配套。”党代表徐晖接过话来:“这个产品在国防、高端机械等领域应用广泛,可替代德国、日本进口产品,我们的目标是百亿级。”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