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本报记者 何琳娣 王超

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很多党代表都来自基层,他们带来了基层最质朴的声音,党代表黄秀清就是其中一位。谈起参加党代会的感受,黄秀清说:“大会的召开为我们理清了发展思路,指明了发展方向,我对建设家乡充满了信心,迫不及待地想要为白城市的建设添砖加瓦。”

“我尤其关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生态环境保护。”黄秀清说,这次党代会报告中,着眼“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目标,对全省农业农村经济工作进行了战略部署。未来要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为突破口,全面提升特色农业现代化水平,夯实吉林西部生态经济区的产业基础。黄秀清认为应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打造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突出特色种植和农牧结合;二是加快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做强龙头企业,培育知名品牌;三是加快推进适度规模经营。继续壮大农业新型经营主体队伍,加快建立和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四是大力发展棚膜经济和庭院经济。用好用活财政补助资金和扶贫资金,积极推行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引领等主导模式;五是积极培育农村新兴业态。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

“党代会召开之前,我便深入乡村做了调研,并且到浙江安吉县和成都市考察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到内蒙古、黑龙江一带考察棚膜经济。”黄秀清告诉记者,这样的调研考察,为的就是将一份好的建议带到会上来。“作为一名党代表,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唯有深入基层、了解民意,才能真正发挥一名基层党代表的作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