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侦察机闯入香港附近空域 或为收集解放军基地情报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美侦察机闯入香港附近空域 军事专家:或为收集解放军基地情报【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军一架P-3“猎户座”侦察机周三在香港东南方向约240公里抵近侦察时,遭中国解放军2架歼1

相关视频:2架中方战机在香港近空高速拦截美侦察机

资料图:美军P-3侦察机(上)与中国歼10战机

原标题:美侦察机闯入香港附近空域 军事专家:或为收集解放军基地情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军一架P-3“猎户座”侦察机周三在香港东南方向约240公里抵近侦察时,遭中国解放军2架歼10战机拦截。路透社报道称,双方距离不足200米。此次事件再掀中美军事角力风云。澳门军事专家黄东27日接受香港“东网”访问时表示,美军侦察机飞过香港附近上空,是十分罕见,更会危害民航客机乘客的安全。黄东推测,美军侦察机是为了收集位于广东省江门市的解放军某基地的军事情报而出动。

报道称,由于美军侦察机进入了中国200海里的“专属经济区”范围,违反国际法,黄东认为中方出动战机拦截是合理及合法。对于P-3侦察机掠过香港附近上空,黄东表示,珠江口附近有5个主要机场,空域十分繁忙,军机随意进入,可能会酿成相撞意外,对民航机乘客的生命构成危险。

黄东表示,解放军该基地是一个潜艇基地,泊有某型潜艇。黄东认为,美军为了收集上川岛基地的情报,故特地从日本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出动P-3侦察。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2架中方战机在香港近空高速拦截美侦察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7/wf2_4668142_12511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