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风景这边独好


来源:华商报

所以,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我们的视角无与伦比,我们是中国梦的有力载体,我们风景这边独好!

原标题:风景这边独好

铜川市第一中学新区校区高一(1)班 余芝洋

一“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莎士比亚

我们“90后”,备受争议。“他们对理想缺乏具化的认知和独立的思维”、“他们叛逆而怪异”、“他们自私脆弱”、“他们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却不肯分享”云云。诸如此类,我们不可能完全同意,但至少,我们坚信:我们是积极向上,无与伦比的一代。我们总以为有这么一片天地能让我们沉迷其中,乐不思蜀,执着地认为那种快乐其他年龄的人无法领会。每每站在五星红旗的庄严之中,我们怀着无限的崇敬凝视着一片鲜红,与此同时,我们便可以肆意的嘲笑站在我们前面的“00后”,他们不懂庄严的含义,不懂年少的轻狂。

在我们这一代人的眼中,世界奇妙而疯狂。我们会用青涩的眼睛看待大千世界参差不齐,天真地认为这便是美的根源所在,风景于我们也别样出彩。于是,我们踮起脚,把梦揽入怀中,入目之景,春深夏浅之间,年轻的心在旷野中引吭高歌!

二“成熟在过了季节的年岁”

——余秋雨

“成熟在过了季节的年岁”,这是多少人的生命写照。而我们,用行动颠覆这一切。

在这一代人的心中,青春是一场未知的探险。因为渴望出发,我们可以背着行囊开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准备好了;因为期待成功,我们可以一次一次地尝试,即使撞得头破血流。

有时,我们宁愿在家霸着电脑、手机,用不断刷新的游戏等级来证明自己。因为渴望成熟,我们竭尽全力挥霍青春,只为若干年后存在一段热泪盈眶的青春记忆。

于是,带着绝美的梦翼,飞,向着未知的世界起飞。

三“少年强则国强”

——梁启超

我们这一代肩负着振兴中华的重任。对此,你们似乎觉得不可思议,因为我们这一代早已不如“80后”、“70后”吃苦耐劳。在你们的眼中,我们没有足够强健的体魄,没有足够强大的心理素质,不足以承担国家大任。

可是你们知道吗?

运动场上依旧有我们挥汗如雨,公益会场上依旧是我们忙碌的身影。我们同样期待冲刺百米的喜悦,我们同样渴望投篮时牵动我们悲喜的一瞬。我们同样热爱科比,我们同样敬佩贝利!

于是我们责无旁贷地开启了生命中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有我们的地方,便是自强不息,勇往直前!

带着一颗浴血的心,在我们力所能及的地方尽显报国热忱。

所以,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我们的视角无与伦比,我们是中国梦的有力载体,我们风景这边独好!

指导老师:刘学福

愿您在天堂安好

铜川市耀州中学高一(11)班 赵冰鑫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题记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一生换你岁月长留……”耳边每每响起这熟悉的旋律,我心中都不禁涌起阵阵波澜,因为这句句真言都是我一直想对您诉说的呀!

小时候最喜欢的事,就是依偎在您温暖的怀抱里,倾听您娓娓道来那些陈年旧事。当时在我稚嫩的心灵里便埋下了一个幼小的种子,期盼着有朝一日可以成为像您一样平凡而又伟大的人。您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啊!当门口路过卖菜的人口渴了,你会热情大方的请进家门,拿出家中的好茶招待。要是赶上饭点,一起吃饭也是常有的事。在您眼里,这只不过是添一副碗筷罢了。您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啊!无论是灾区人民一方有难,还是附近邻居遇到急事,您都会尽自己之所能,不遗余力的去帮助他们,默默付出,不求回报。这便是您言传身教给予我的。您是一个刚正不阿的人啊!虽然一生因为没文化吃了不少亏,却兢兢业业,靠着一股子拼劲成为营长。当一名军人也许是最适合您的,也正是这个职业成就了您这一身浩然正气。在平时的为人处世中,从不贪图一丝一毫的小便宜,也不去妄想走任何“捷径”,两袖清风使人醉!

这一言一行都是在为后辈做榜样,而我也同样受益匪浅。我的人生旅途,因为有您的教诲变得更加美丽。有一件事至今回忆起来仍历历在目,它教会了我“正直”。我知道您最喜欢吃的就是甜品了,那天路边,街道瞧见一堆人正簇拥着什么,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对白发苍苍的老夫妇在卖着手工制作的糕点。迷人的香味引得顾客络绎不绝,我想您肯定爱吃便买了些,高高兴兴的带回了家。回到家里却发现老奶奶可能是因为顾客太多而疏忽大意了,多找了我五十块钱。您听闻此事,小心翼翼地把刚拆开的糕点袋子封起来,面色严肃地说:“赶紧把这钱给人家还回去,要不然这糕点我吃不下去了。”原本动了点歪心思的我赶紧把这个念头打消,连忙去找那对老夫妇。可天色已晚,他们早已收摊回家。您对此却一直耿耿于怀,每天催促着我去等候那对老夫妇,终于过了一个礼拜,那对老夫妇又来卖糕点,我急匆匆的把事情的经过讲给那位老奶奶,并把钱还给了她。她一脸激动的抓着我的手说:“小姑娘,你真是个好人啊,我们老两口挣这点儿钱不容易啊!”回家的路上心里真的是有种不一样的滋味,这也许便是一种来自精神上的慰藉吧!而我享受这种滋味,感谢您让我学会为人正直。

作为祖父,您对我是十分宠爱的。随着我的逐渐长大,您也慢慢老去。虽年过古稀,却依然默默为我付出。初中在校住宿,两周回家一次,对您的想念之情更是愈加浓烈。下雨天您拿着伞不顾路途颠簸在学校门口接我;冬天时不顾漫天飞雪执意要来送我;得知我在学校发烧,更是揣着刚买的药,火急火燎来看我。这一幕幕至今在我的脑海中盘旋。不知不觉,您已经离开我将近三年了,但生活中好像总有您的影子,一直在我身旁陪伴。在我感到灰心丧气时,想起您的笑脸,便又重新鼓起勇气;在我感到孤独无助时,想起您的怀抱便变得温暖;在我想要走点“捷径”时,想起您的教诲,便又找回了自己。我会在您的精神陪伴下,越走越远,愿您在天堂安好!

其实每个人生来都有一个装满财宝的箱子,其中有“善良、勇气、真诚、正义。”随着岁月的变迁,或许会割舍,或许会放弃。但在祖父的影响下,我学会了不忘初心,努力前行。相信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我会怀着一颗真挚的心坚强地走下去。

指导老师:古娟妮

亲爱的朋友们,《华商报·今日铜川》校园专栏“学生作文”,欢迎您品读投稿。

邮箱:569266597@qq.com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