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丽颖因圆脸被说当不了女主,你可别闹了,现在脸圆的都火了


来源:橘子娱乐

昨天,一向不善言辞的赵丽颖做了自己的首次演讲,主题是《我小小的英雄主义》。

大致内容就是自己当了演员以后打拼的过程,她说演了十几年的戏,前七年一直在当配角。

“在这七年里,我不停的听到有人对我说,圆脸当不了主角。因为这样的脸型有局限不大气,演不了特别重要的角色,只能演丫鬟、女儿、孙女、妹妹...那确实,我也都演了。我当时很不服气,我不明白,一个演员的价值为什么要被脸型定义。”

这个圈子似乎总是觉得圆脸的女演员戏路很窄,形象会被局限。

就像郑爽,刚出道时顶着一副清纯元气的小圆脸。但受到V脸戏路会宽的风气影响,郑爽就去整了容...

但讲真,你们觉得戏路有什么变化吗?

即便是一直保持自己的圆脸,其实也可以接到不同种类的戏啊。

比如提起这个话题的赵丽颖,既可以在《花千骨》里饰演性格天真活泼的小骨↓

又可以hold住黑化后的摄魂妖神,该魅惑的时候魅惑,该耍狠的时候眼神带着杀气。

虽然漫画形象中的妖神都是锥子脸,但你们当时看的时候,也没有说因为赵丽颖是圆脸就没有代入感吧?

还有《老九门》中,看到小说中关于尹新月那俏皮机灵的文字描述时,就会觉得赵丽颖这张脸再适合不过了。

但是新月该霸气的时候,赵丽颖的小圆脸也不出戏。

还有最近快要播出的《特工皇妃楚乔传》,这次赵丽颖挑战的又是一个新的人物形象,一开始是被奴役的女囚。

在逃难中面对野兽的袭击,楚乔眼神里没有一丝的恐惧,反而是特别坚定。

而这部剧中赵丽颖大多都是以偏冷的形象出现,打破圆脸只能可爱的定律。

其实有一种最简单的方法可以认证圆脸的戏路也不窄,看看正常的赵丽颖↓

再看看脸型变V的赵丽颖,你自己说吧,哪一个适合演花千骨?

圆脸的代表中,橘子君还会想到谭松韵,不少网友觉得她是女星中很有少女感的一位,虽然已经27岁了。

圆脸让她看起来清纯活泼,像个十足的高中女生。所以,在《最好的我们》中饰演学生毫无违和感。

虽然谭松韵不是第一眼美女,但这种小圆脸让观众越看越顺眼,当然也少不了她对感情的细腻把握赢得好感。

如果看过谭松韵的微博评论,你会发现好多网友在说希望她不要整容,保持这种状态。

如果你觉得谭松韵因为圆脸只能演天真可爱的学生,那就错了!

《狐狸的夏天》中,不照样演了一个谎言不断古灵精怪,动不动还妖艳魅惑一把的黎晏书嘛!

陈妍希的包子圆脸想必你们都不陌生,在《那些年》中刚出现的时候,不少男生表白这是自己校园时期初恋的模样。

而陈妍希也因为标志性的圆脸一炮走红,她自己更是坦言要当圆脸的骄傲。

所以,你看圆脸不能当主角是不是瞎扯,陈妍希不就是演了刁蛮和清新并存的沈佳宜嘛。

而且圆脸其实蛮耐看的↓

还有刘亦菲,印象最深的是《仙剑奇侠传》中小圆脸的赵灵儿。

一个天真无邪且多愁善感的小女孩,我是很难想象如果灵儿是锥子脸会是一种怎样的景象...

之后《天龙八部》中清艳绝伦、安静话少的王语嫣时期,也是小圆脸。

刘亦菲倒是没有刻意让自己减肥去成为小尖脸,之后的多部影视作品中也都是这般状态。

从纯真到成熟、从活泼到高冷,其实圆脸对刘亦菲接剧的范围影响多大。

分享一张被小圆脸刘亦菲戳中的照片↓

说起汤唯,她也是没少担任各大影视作品的女主吧。

在《色戒》中饰演风情、暗藏心机的王佳芝,话说一提到这种人设,很多人都会先代入到小V脸上。

但是汤唯所诠释出的角色,也没说因为脸圆就让人觉得她不够性感魅惑,反而肉肉的更有感觉。

再纵观80年代那些女星们,哪有说非得弄成小尖脸才能当女主的?

比如演妲己的傅艺伟老师

之后不管谁演妲己,都超越不了这一版了。

邓丽君也是甜美的小圆脸,给人的感觉温婉多情。

我们的情怀女神王祖贤也是圆脸

聂小倩的形象也是很艳美吧,王祖贤当时面试的时候,只用一个造型就让徐克导演拍板定下来了,完全没有说圆脸会影响到小倩的魅。

其实王祖贤本身就很爱吃,丝毫不控制自己的体重。但是也无所谓了,反正对自己诠释人物没有什么影响。

圆脸上的面部表情还是万般变化,魅力无穷。

林青霞刚出道时也是小圆脸,清纯美丽。

而且林青霞的圆脸竟然还自带攻气,不少角色让女生看了心动。

以性感人设出道的钟丽缇也是圆脸

不光是中国的女星们,韩国的女演员大多也都是小圆脸。

她们那边没有脸型会影响戏路这一说,你看全智贤是圆脸↓

宋慧乔也是圆脸↓

不照样轻松hold住各种风格吗?

朴信惠更是小圆脸,但就是收获了很多观众缘。

所以,朴信惠一直不觉得自己脸圆就要去整容怎么样。

具惠善也属于小圆脸,而且还自带悲情女主的光环。

下面这张真的是圆脸中的TOP了,当然有这种颜值,脸型也不重要了。

所以啊,小尖脸固然好看,但是否定圆脸就有点太极端了。如果演员在角色上的挑战因为脸型而被局限,那也太可悲了。不管什么脸型,重点难道不是在演技上吗?演技不好的话,什么脸型也不管用吧。

再说了,古代的美女还大多都是圆脸呢,比如凌惠平。

是这样描述她的,美女凌惠平圆形脸,柳叶眉,双眼皮,樱桃小嘴,堪称“绝世佳人”。

西施在史料中是这样被描述的,白嫩细润的肌肤像凝脂般光滑,娇美红润的圆脸,弯弯的黛眉,飞星流转的双眸。

所以,谁说脸圆不大气的,驳回!谁说脸圆不能当主角的,再次驳回!赵丽颖、谭松韵、刘亦菲、宋慧乔、朴信惠等等...不都是带着小圆脸成为了荧屏宠儿,你说,难道不是吗?

最后一句

所以,脸圆怎么了,自带减龄效果也是王道好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