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北约峰会推人抢镜 霸气宣布“我是北约老大”


来源:外事儿

原标题:特朗普北约峰会推人抢镜,霸气宣布“我才是北约老大” “宅男总统”特朗普的首次出访进行到了欧洲站。在那里,他和北约成员国领导人一道,出席


原标题:特朗普北约峰会推人抢镜,霸气宣布“我才是北约老大” 

“宅男总统”特朗普的首次出访进行到了欧洲站。在那里,他和北约成员国领导人一道,出席了在布鲁塞尔举办的北约峰会。

不过,这次盟友见面可能会有点“尴尬”。

今年年初,特朗普提出的“北约过时论”曾在欧洲掀起轩然大波。外事儿(微信ID:xjb-waishier)注意到,特朗普当时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说,“北约这一在‘许多许多年前’建立的组织有问题,它已经过时了”。

他补充道:“我们是应该保护这些国家,但其中很多国家未付应付的代价。那对美国非常不公平。”

但很快,特朗普就收回了自己的话。

4月12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访问美国。在联合记者会上,特朗普改口说,“我曾说北约过时了,但它现在不再是过时的,是‘国际和平与稳定的支柱’。秘书长和我围绕北约如何在反恐中发挥更多作用进行了建设性的讨论,他们有了改变,他们确实在反恐。”

不过,在费用问题上,特朗普仍没有妥协。他强调,北约成员国必须把它们承担的军费开支调到GDP(国内生产总值)的2%。

2014 年,北约各国就达成共识,各国的军费开支应占到GDP总额的2%。但目前只有美国、希腊、英国、爱沙尼亚和波兰5国达到了标准。

在被问到总统为何反转时,白宫发言人斯派塞意味深长地表示表示,“形势发生了变化”。

不管怎样,特朗普还是出席了5月2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峰会。

北约对于峰会议程也做足了准备,讨论的全都是特朗普最关心的问题,甚至还把一直以来为期2天的峰会压缩到了1天,只因为特朗普特意强调他这次“出访欧洲的行程要大大压缩”。

但特朗普显然不吃这一套。在当天峰会上,特朗普依然直言不讳地指责盟友“欠了美国好多钱”:

28 个成员国中有23 个国家未支付他们应支付的费用,这对美国人民和纳税人来说是不公平的。

除了“讨债”之外,特朗普还顺便在反恐问题上吐槽了一把,“在应对恐怖主义威胁的问题上,北约应该比现在更强大”。

不过,面对如此严肃的一场峰会,外事儿(微信ID:xjb-waishier)和吃瓜群众的关注点却被特朗普的一个小动作带偏了。

北约峰会开幕前,与会领导人首先出席了北约新总部大楼交接仪式,准备按照惯例拍一张大合影。几位领导人边聊天边走向自己的站位,被挤在后排的特朗普突然一手把某位领导人推到一边,自己站到了最前面,还用手整了整衣服。

特朗普的这一举动立即在社交媒体上“炸锅”。推特输入“特朗普”,最先出现的关联词就是“挤”和“北约”:

特朗普对“美国第一”真的太上心了,心甘情愿把任何领导人都抛在脑后。

才没有推呢,这只是一个“友好的拍拍”,你看,那个家伙甚至还对我们川普笑了笑呢。

你看到特朗普推黑山总理了不?自打他不拉老婆小手的时候我就知道他不喜欢肢体接触了。

看他脸上的表情,自我满足,沾沾自喜,这才是这件事里最困扰我的。

BBC也调侃道,“特朗普用行动证明谁才是北约的老大”。

ABC新闻网:特朗普把黑山总理推到一边——谁说这是正常的?

《野兽日报》:特朗普在北约峰会上尴尬地将黑山总理推开,这太怪异了。

对此,白宫发言人斯派克回应称:

我并没有看过这个视频,不过我猜特朗普总统可能只是要走到预定的站位吧。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白宫官员解释,这也许只是总统先生一个“轻松的问候”。

外事儿(微信ID:xjb-waishier)注意到,被推开的这位领导人是黑山共和国总理马尔科维奇。黑山共和国是北约“准成员国”,今年6月初才能正式加入北约,成为第29个成员国。

这次是黑山领导人首次参加北约峰会。

随后,马尔科维奇本人也回应了这个问题:“我看到社交媒体上的讨论,我觉得没什么,美国总统站前排这事儿很正常。”此外,他还借机感谢了特朗普支持黑山加入北约。

[责任编辑:陈思宇 PN121]

责任编辑:陈思宇 PN121

推荐
一把推开挡路的黑山总理 特朗普再显“霸道总裁”气质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6/e24c5c86-3f6c-4722-aa6a-3b2cb7a82404.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