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何拍出通透的逆光照?有好秘诀更要好思路


来源:器材库

为了方便管理,加QQ群请注明理由方可通过! 逆光对风光摄影的重要性,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无逆光,不摄影”,无论你掌握的好与否,逆光也是最容易出片的。那么拍摄逆光都有哪些要领,

为了方便管理,加QQ群请注明理由方可通过!

逆光对风光摄影的重要性,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无逆光,不摄影”,无论你掌握的好与否,逆光也是最容易出片的。那么拍摄逆光都有哪些要领,怎么样养成好的思路?

逆光为什么深受摄影师喜欢?

逆光能够最大限度展示太阳的周边环境,对天空中的彩云和地面的暖色调景物都有较好的体现。

 

 

在水面的反光下,可以表现实体与虚影相辉映的对称美。

 

 

有雾气的时候,逆光还可以营造耶稣光。

利用山洞、戈壁、石头等自然物或建筑物的遮挡形成金色的窄光。

拍摄时经常会遇到的问题

逆光往往伴随着大光比的出现,拍摄前没有好的思路,不可避免的会拍到:反差强烈、很多拍摄景物处于黑暗之下的情况。

即使遇到有云雾的好天气,也难免会拍到灰蒙蒙的片子。那么如何才能拍好逆光?

避免拍出的照片发灰

1.时间的选择:拍摄逆光最好的时候是在日落、日出前后30分钟。

再介绍一个小技巧,可以通过墨迹天气等爱屁屁判断日出日落的时间。

2.正确的白平衡设置:白平衡数值越高照片越偏黄、红,数值越低照片越偏蓝。

如何解决逆光发黑、发白等曝光不良的情况

解决方法:要控制曝光,往往需要配合渐变镜或使用包围曝光,通过提亮暗部,压暗亮部,令画面高光不至于过曝,暗部不至于死黑,从而获得清晰的片子。

1.使用包围曝光:我们可以利用相机的包围曝光拍摄一张“欠曝”的、一张“正常”的、还有一张“过曝”的照片。然后通过后期将这三张合成起来。

2.渐变滤镜:中灰渐变镜一半是有阻光作用的中灰镜,一半是透明的,过度的区域是渐变的。读到这里,请先添加我的个人微信号:T-yc2012,朋友圈每天分享精彩的摄影技巧和时尚大片,我们继续讲。将中灰镜部分挡在画面中亮区上面,这样有阻光作用的一半就会在镜头前阻止部分光线进入镜头。这样就可以在较亮的时候拍慢门。

更重要的是这些细节

1.如何拍的大气:用前景表现空间,低角度靠近前景,突出镜头的张力。

2.等待+观察:拍摄时要提前踩点,找好拍摄角度;因为日出日落光线的变化比较快,拍摄的时候更多就是观察云层的变化守株待兔。

提前观察天气预报,我一般喜欢在晴转多云或多云转晴拍摄,这样更有机会拍到漂亮的云层。

3.长曝光:拍摄逆光更多的时候是用较低的快门速度突出云和车的轨迹,所以拍摄的时候要准备好脚架和快门线,这样拍摄的画质也会更好。

 

 

当然拍摄夜景的方法还有很多,比如堆叠、全景接片、延时,都可以去尝试。

逆光是摄影中最常用的手法,希望通过这次的分享,大家能够拍到出更多优秀的片子

本平台开通评论啦!欢迎评论,有器材及摄影技巧问题找库哥!

注:本文转自摄影报,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谢谢~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