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生经常熬夜聊天致暴盲吓坏“屏奴族”


来源:未来网

原标题:女生经常熬夜聊天致暴盲吓坏“屏奴族”

  未来网(www.k618.cn )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方志越)喜欢长时间玩手机、电脑和熬夜追剧的小伙伴们要当心了,这些恶习对我们身体造成的危害非常可怕,稍有不慎或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图片来源网络。

  上周,厦门市中医院眼科接诊了一名20岁的大二女生。女孩来的时候右眼只剩下光感,检查发现她是急性视神经乳头炎。问诊得知,最近两个月她天天抱着手机聊微信,经常一聊就是一晚上,是眼睛过劳导致的眼病。

  厦门市中医院主治主任林媛在接受厦门网记者采访时介绍,对于年轻人来说,千万不要长时间地盯着电子产品,应及早预防近视和老花并及时补充眼营养。一旦出现视力模糊、视野变暗、眼球后方有疼痛,要特别警惕视神经炎的可能,及早确诊治疗,视神经炎导致的视力下降在两周以内都还有机会能够挽回。

  由于长期用眼过度、不注意用眼卫生、环境污染等,眼结石患者的患病人群越来越年轻化。

  眼病年轻化 男子用眼过度竟致眼结石

  舒女士的诊断书。来源重庆晚报。

  26岁的舒女士平时上夜班需要长期用眼,晚上11点下班后,她还继续追剧,常看到凌晨两三点。春节后,舒女士眼睛感觉有异物,无法正常睁开,去医院检查才发现眼睛内长满了结石。

  宅男3天连看50集电视剧突发耳聋

  图片来源网络。

  熬夜聊天追剧,不仅对视力有影响,也会引起睡眠不足,进而造成内耳供血不足,进而使听神经、前庭神经受损。

  前段时间,22岁的小郑3天看了50集电视剧后突感头晕目眩,以为是颈椎病发作,直到23日在家中晕倒被家人扶起后发现耳朵竟听不见了,经诊断为左耳突发性耳聋,之前的眩晕症状其实是突发性耳聋的症状之一。

  对此,医生也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电子产品的时候要注意,尽量控制电子产品接触时间。一般来说,眼睛距离电视是2米,而手机只有15厘米或者更近,距离近,对眼部损伤更大。

  看屏的时候最好在柔和的灯光下看。

  用电脑时,最好尽可能保持背部挺直,眼睛俯视电脑约15~20度;玩手机时,建议将手机举起,尽可能与眼睛平视,坐时身体略前倾,看屏幕一小时一定要休息一下。另外在饮食上多补充叶黄素,因为叶黄素是抗氧化剂,能够为视锥细胞提供营养,玉米、蔬菜、水果里都含有叶黄素。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