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增长1.6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4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增长1.64%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安娜、何雨欣)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6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4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增长1.64%,汽柴煤油库存环比下降7.87%。其中,汽油库存环比微降,柴油库存环比降幅较大,煤油库存环比下降。

  原油方面,4月中国原油净进口量和产量环比双双下降,但同时原油加工量环比下降6.43%,降幅较大。综合来看,4月监测范围内原油商业库存环比增长。

  汽柴煤油方面,从供应来看,由于原油加工量环比下降,4月汽柴煤油产量环比下降。当月汽油净出口量环比增长10.10%,而柴油净出口量环比大幅下滑38.67%。从需求情况来看,当月,天气逐渐转暖,且受“清明”及“五一”假日因素提振,国内汽油需求回升。柴油方面,4月国内工矿、基建开工率继续提升,且春耕春播全面展开均对柴油终端需求形成支撑。综合来看,监测范围内汽油库存环比微降,柴油库存环比明显下降。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的结果。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