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媒体:把女人看作附属品,是最大的剥夺和强暴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把女人看作附属品,是最大的剥夺和强暴把身体视作女人的全部,宣称这是女人唯一的价值,这才是对女人最大的剥夺和强暴。蹭着《欢乐颂2》的热度,一个叫“丁璇”的“资

原标题:把女人看作附属品,是最大的剥夺和强暴

把身体视作女人的全部,宣称这是女人唯一的价值,这才是对女人最大的剥夺和强暴。

蹭着《欢乐颂2》的热度,一个叫“丁璇”的“资深女德教育专家”意外爆红网络。此人靠着所谓女德教育行走江湖,说什么“女孩最好的嫁妆是贞操”“女性穿着暴露是上克父母,中克丈夫,下克子孙的破败相”,不禁让网友大呼,应勤一定是受了此人蛊惑。

在现代居然还有人堂而皇之地开倒车,宣扬这种腐朽的、糟粕的、反科学的、反常识的言论。网络上流传着一段她的讲座视频,在这段长约8分钟的片段中,丁璇的观点简直让人大跌眼镜:子宫糜烂是一种性病,会发展成宫颈癌,得病的人都是因为个人生活不检点;拿狗交配来作比拟,说一个女孩子和两个以上男人发生关系,以后生出的孩子是“杂种”,会携带着前一个男人的记忆,所以现在残疾儿才那么多;男人是天,女人是地,地永远翻不了天。

丁老师的这些说法太荒谬。子宫糜烂又叫做宫颈柱状上皮异位,是一种生理结构特点,连病都称不上,何言“性病”;孩子的生命是父亲和母亲两个人基因的结合,这里容不下“第三者”。还有她所讲的一些所谓的“面相学”“伦理观”更是毫无依据可言。

其实最令人不解的并不是这些荒唐观点。毕竟在这个多元的社会中,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观点。令人吃惊的是,坐在台下听她“煞有介事”宣讲的并不是文盲,却是很多高校的女生和妇联的干部。在她公开的简历上写着:“曾应国外及国内各级工会与妇联组织邀请,巡回演讲200余场”。她在讲座时也提到了她讲座的对象是:“妇女干部和做传统文化的老师”以及“高校中有智慧的女孩子”。

妇联,一个为妇女权利摇旗呐喊的组织;高校,高举理性和科学大旗的地方。现实中是否真有这样的单位不经任何考察和分辨,放纵这些无视女性价值的陈腐思想蔓延?至少在这个讲座视频中,听众就像幼儿园的孩子一样,一句一句地跟着丁璇朗读她那些所谓的“女德规范”。

这难道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我很难想象,如果我受了家庭暴力,来了妇联干部给我调解,她却劝我说:“你忍忍吧,男人就是你的天。”我更难以想象,若干年后,当我穿上裙子,我上大学的女儿居然跟我说:“妈,你穿着暴露,会克我们全家。”

简直不寒而栗。

当然,我们不能否认女孩子自尊自爱是一种美德,但是像丁璇这样,把女人仅仅看作是男人的附属品,把身体视作女人的全部,甚至鼓励女性不顾一切为了男人守护自己身体,宣称这是女人唯一的价值。这才是对女人最大的剥夺和强暴。

最后,我们也需要反思,这种开倒车的行为之所以还有市场是为什么?是不是因为我们的身体在现代,而我们的心灵还停留在未启蒙的年代;或是我们越是高喊女性独立之权利,就越是心虚,因为这个社会其实并没有给予女性充分的平等。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