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SIS突袭占领,城中升起黑旗...一场抓捕行动,演变成了夺城暴动...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这几天刷新闻,满屏的坏消息...

除了英国曼城的自杀式爆炸造成20多人死亡

菲律宾马拉维市也发生了严重的暴乱…

马拉维市位于棉兰老岛的南部,人口约20万,生活在这里的居民以穆斯林为主。

周二,这座城市突然遭到宣称效忠isis的恐怖组织的攻击。

恐怖分子杀害医院保安,占领了医院,学校,监狱,天主教堂,市政厅等等...

并且开始大火焚城…

大学、警局被烧,一名警察局长被斩首…

恐怖分子占领了两所监狱,释放107名囚犯,烧毁监狱

他们在各地升起isis的黑旗

 

带着冲锋枪占据了通往马拉维的两座桥梁和所有的主要通道,整座城市被断电。在恐怖分子出没的地方,所有人都不敢上街

  

同时,恐怖分子还劫持了大量的人质,包括在医院、学校劫持的普通平民,老师,以及在教堂劫持的一名牧师,几个祷告者和教堂工作人员等等。

他们表示,如果政府不撤回清剿他们的军队,将杀害所有人质。

几个平民在检查点被恐怖分子拦下,得知他们是基督徒后,这些平民的手被绑在一起,被集体枪杀

整座城市人心惶惶,犹如一座鬼城

 

通过社交媒体,就可以感受到当地人的恐惧…

“马拉维情况很不好!他们正在焚城!消防车被劫持,学校,监狱,很多住宅都将被烧毁”

“到处都是恐怖分子”

“马拉维被isis占领了”

“isis正在炸毁马拉维,他们抓人质,烧房子,摧毁信号塔,到处都是枪声”

“菲律宾武装部队要对那些被isis占领的地区空投炸弹,当地居民被告知有5个小时可以撤离”

“isis用卡车堵住了一条进入马拉维的桥梁,我们全家处于危险之中!急需救援!”

“一些房子被isis放火烧毁,人们不知道该去哪里,他们被困在马拉维了,isis不允许他们离开这个区域”

当时,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正在莫斯科进行访问。

他立即缩短访问行程回国,宣布对马拉维所在的棉兰老岛进行为期60天的戒严。

他曾经表示可以比恐怖分子心狠手辣50倍,给他醋和盐就可以吃掉恐怖分子的肝…

这一次同样不改强硬的态度... 对于这次恐怖分子暴乱,他表示…

“如果我觉得他们该死,他们就得死,如果他们敢跟我们打,他们就会死,如果他们敢公然反抗,他们肯定死。如果这意味着很多人要死,那他们都得死”

实行戒严可以让杜特尔特更加快速得调用武装力量进行抓捕,搜索,拘留行动。

目前,大批士兵,包括由美国训练的特种部队已经进入马拉维...

  

城里到处都是士兵

 

  

 

装甲车

军方和恐怖分子发生激烈的交战…

有5名士兵在交战中身亡,31名士兵受伤。

13名恐怖分子被打死。

根据军方发言人表示,菲律宾政府军已经从恐怖分子手里夺回了一所医院,市政厅以及棉兰老国立大学的控制权,从医院解救出了120个平民。

军方在通往马拉维的路上也设置了检查点和路障...

 

对所有来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

成千上万的平民想各种办法试图逃离马拉维...

 

 

菲律宾军方一名指挥官预估,这次占领马拉维的恐怖分子数量在100人左右,他们分成10组,分散在各个不同的要塞。

虽然军方表示马拉维的情况已经在他们的控制中…

但是,在推特上一搜马拉维,情况似乎仍然不容乐观…

“马拉维的食物正在耗尽,商店关门了,平民被困在家中,大部分地区仍然没电”

今天已经是恐怖分子占领马拉维的第三天,在菲律宾军方和恐怖分子的交战之中,爆炸声仍然此起彼伏...

 

到底是什么恐怖组织这么难打?

他们是宣称效忠isis的Abu Sayyaf(阿布沙耶夫)和Maute group(马巫德集团)。

周二,菲律宾军队突袭了阿布沙耶夫指挥官Isnilon Hapilon的藏身地,引发了军方和恐怖分子的一场枪战。

随后,阿布沙耶夫请求马巫德集团的支援...

一场突袭行动,就这样发展成了恐怖分子的夺城暴动...

阿布沙耶夫是菲律宾南部规模最小,最心狠手辣的恐怖组织之一。

2004年,他们制造了马尼拉湾渡船爆炸案,造成116人死亡。

他们经常绑架外国游客索要高额赎金.... 拿不到赎金,就会斩首人质

去年,一名加拿大人质就因此惨遭杀害。

阿布沙耶夫起源于菲律宾南部的分裂暴动...

因为菲律宾大部分地区的人都是天主教徒,而这个地区的人则大部分是穆斯林,而且这里非常贫穷。

久而久之,分裂主义就出现了...

1969年,这里出现“莫洛民族解放阵线”,这是一个以试图建立独立的伊斯兰教国家为宗旨的武装组织...

不过,“莫洛民族解放阵线”的政策后来有所缓和,主张追求自治...

然而,阿布沙耶夫仍然希望建立一个独立的伊斯兰教国家,于是,它从“莫洛民族解放阵线”脱离出来,成了一个独立的恐怖组织。

2014年开始,阿布沙耶夫内部的一些分支开始宣布效忠isis。

马巫德集团也是菲律宾南部的一个伊斯兰极端武装组织,由“莫洛民族解放阵线”的游击队员和一些国外的圣战士组成。理念跟阿布沙耶夫差不多,也早已宣称效忠isis。

对付这两个凶残的恐怖组织,菲律宾军方和他们免不了一场血战…

目前,军方和恐怖分子的交战仍在进行...

希望他们能早日从恐怖分子手中重夺马拉维的控制权…

ref: https://www.theguardian.com/world/2017/may/24/isis-linked-militants-kill-police-chief-and-take-hostages-in-philippines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4540610/ISIS-militants-shoot-nine-Christians-dead-Philippines.html

-------------------

朴觅轩:这已经不是恐怖袭击了。感觉要发生战争了

在下吴彦祖有何贵干:恐怖分子请原地去世谢谢

Tiger公子: 太可怕呢,感觉见证了人类历史的倒退

树与十万嬉皮:这个世界不会好了

Vanessa-米洛:地狱空荡荡,恶魔在人间,看到那个被解救的小男孩牵着士兵的手走出来,突然泪目,希望世界和平

小枫是只食肉兽:老杜这节奏是…就是干啊…

艾莉凡丝_Ely:蛮靠近我国...🏻🏻🏻希望早日平息

羊哞牛咩猫汪汪:想到这不是历史    而是发生在和平年代的现在   就有一种突如其来的恐慌感    因为它离我们很近    很有生命威胁性

-------------------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