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阿共商图书馆资源共知共建共享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阿共商图书馆资源共知共建共享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周玮)数十位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图书馆界人士日前会聚中国国家图书馆,共商图书馆资源共知共建共享。

  在京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图书馆及信息领域专家会议上,来自中国和埃及、伊拉克、约旦、科威特等阿拉伯国家图书馆界代表围绕“中阿图书馆资源的共知共建与共享”主题,就如何促进图书馆与信息技术的关联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各图书馆都拥有丰富的馆藏资源,这些珍贵资源承载了各国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多元文化。中国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局长谢金英表示,当今,图书馆事业发展已步入数字化建设时期,走向信息共享的阶段。在这样的时代潮流中,中阿地区各国图书馆的同仁们,应着力加强务实合作,携手应对共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将中阿悠久而灿烂的历史文化在世界范围内发扬光大做出更多的贡献。

  中国国家图书馆馆长韩永进说,我们热切希望在中阿图书馆及信息机构之间建立更加牢固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和定期交流互访机制,共同推进“丝绸之路图书馆联盟”建设,联合实施“中阿数字图书馆”项目,围绕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传统文献保存保护与开发利用、数字图书馆服务、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带动中阿各国图书馆界及信息行业的共同进步,为促进中阿文化交流传播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会议是文化部丝绸之路系列文化论坛活动之一。会议期间,中方和阿方分别介绍了“中阿数字图书馆”合作项目进展,网站以展示中阿双方优质数字资源为主要内容,中国国家图书馆首批导入了300多种中国古代和现代文献、视频、音频、图片等资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