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大爷电动车被偷?民警20分钟“破案”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老大爷电动车被偷?民警20分钟“破案”

  华龙网5月25日14时40分讯(通讯员 王志越) “警察同志,你一定要帮帮我,我新买的电动车啊,被贼娃子给偷了!多气人!”5月23日上午11时,一位五十多岁的老大爷来到江津区公安局德感派出所,焦急又沮丧。

  民警扶大爷坐下:“大爷,您先不要着急,坐下来慢慢说。”原来,大爷姓李,上月29号才花4000多元买了一辆电动车,用于日常代步。今天早上,李大爷骑车去家佳超市买米,买完出来,就发现自己骑了不到一个月的电动车不翼而飞。大爷又急又气,急忙赶来报警。

  值班民警详细询问了电动车的颜色、品牌等外观特征,迅速赶到现场,对附近商户、群众进行走访,并扩大搜寻范围,认真寻找可能的监控探头,以便尽早找到李大爷的电动车。

  当搜索半径扩大至20米左右时,一辆艾玛牌、成色很新的蓝色电动车突然映入民警眼帘,这与李大爷的描述高度吻合。民警检查发现,该车车锁完好无损,报警器也没有异常,可以初步排除他人将电动车推到此处的可能,应为正常停车。经过询问,周边居民均不知谁是车主。

  当天正值德感赶场,街道两边都停满了车,家佳超市也不例外,是不是李大爷记错了停车位置?民警立即联系李大爷,让他带上行驶证及购买发票等材料前来,经核对,此电动车正是李大爷“失窃”的电动车。此时,据报警仅20分钟,该“案”成功“告破”。

  看着失而复得的电动车,李大爷十分激动,想起来确实是自己记错了停车位置,闹了个大乌龙:“人老了,脑子不好使了,给你们添麻烦了啊!谢谢你们啊,真是好公安啊!”(通讯员王志越)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