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继老师为学生补鞋后 大雨中的这一幕再引网友泪崩


来源:未来网

24日,广州暴雨如注,给学生上学带来了不少麻烦。在番禺洛溪小学门口,为了让孩子们能够不湿脚,校长光脚背小朋友进学校。

原标题:继老师为学生补鞋后 大雨中的这一幕再引网友泪崩

  未来网(www.k618.cn)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方志越)教师行业曾经一度被污名,那句“校长开房找我”更是亵渎了多少人的心灵,然而今天大雨中的这一幕却暖哭了无数网友,“中国好校长”用实际行动让我们对不辞辛苦、一心一意为学生的教师职业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

  校长背小朋友进学校。图片来源网络。

  校长背小朋友进学校。图片来源网络。

  24日,广州暴雨如注,给学生上学带来了不少麻烦。在番禺洛溪小学门口,为了让孩子们能够不湿脚,校长光脚背小朋友进学校。而这一幕也被家长捕捉到并发到了朋友圈,赢得了一片点赞声。

  家长发朋友圈引点赞无数。图片来源网络。

  网友看到后也纷纷表示了对这位校长的赞赏,“这才是校长,不是摆设”、“为这位中国好校长点赞!”、“孩子鞋湿了,在学校又不换不了,校长这样做真的很暖!”、“传递正能量”。

  也有网友开玩笑称,“校长真心不错,教育局给你留个位置,好好表现”。

  细心的网友则建议有关部门要治理好水浸。

  也有网友直指,“虽然校长的行为很令人敬佩,但是觉得没必要,学生看起来很大了,吃点苦头,怎么了。现在的学生太轻松了,苦头一点都没吃过。”

  前两天,一老师为学生补鞋的照片也同样感人。我们的教育工作者用最朴实的行为默默的践行自己的职责。

  河南一老师为学生补鞋照走红网络 网友:像妈妈

  老师为学生补鞋。图片来源河南日报。

  据河南日报报道,照片中显示一位身着黑衣的女子蹲在花坛边,低头缝补一只粉色凉鞋。旁边坐着一个小女孩,背过身去拭泪。图片配文:补鞋的老师像妈妈。

  老师为学生补鞋。图片来源河南日报。

老师为学生补鞋。图片来源河南日报。

  这感人一幕发生在5月21日项城市昌福学校,该校学生大部分是留守儿童,补鞋的女子是该校的郭雪梅老师。报道一出,在网上引起强烈反响,很多网友表示,这组图片戳中了心中最柔软的那一块。

  网友对此评论,“大爱无声,为老师点赞”、“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照亮别人,燃烧自己!”、“看到老师的举动很感动,看到孩子的眼泪也很感动,很多东西就这样传递下去”。也有网友呼吁多关注留守儿童,照片中女孩的眼泪很扎心。

  合格的教师是儿童和青少年的精神标杆,越来越多优秀的人民教师用他们的独立人格和职业操守感染下一代,教育下一代,教育事业也因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将更加繁荣的发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