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业界精品漂流赛落户山城 "漂流南方"国际漂流神龙峡站启动报名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业界精品漂流赛落户山城 "漂流南方"国际漂流神龙峡站启动报名

  华龙网5月25日12时讯(记者 苏桢淇)当勇者乘上激流,当竞技相遇美景,这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今(25)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2017“漂流南方”国际漂流积分赛首站将于6月10日在原生态景区神龙峡全面开战,目前比赛已经启动报名。

  漂流作为一项集体育、旅游、休闲、竞技于一体的,具有探险性的水上运动项目之一,近年来成为不少市民夏季运动的不二选择。本次比赛由重庆市体育局、中国科学探险协会主办,中国皮划艇同业会协办,重庆神龙峡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为了让赛事更具备竞技性,除了采取分组竞赛之外,还将开启积分赛的赛制,首创标准化、量化评分体系——SRL积分体系,且将根据赛段的整体落差、陡降落差、障碍物、浪高系数、总长度、激流长度、暗礁、流速、漩涡、弯道、人工建设程度等11大因素综合评定难度系数。精英赛每一站的积分则为每站排名和难度系数的乘积,而年度总冠军的诞生则由参赛者其中两站最高积分的总和决定。

  据介绍,赛事分为精英组和公开组。精英组为个人赛,要求具备一定的体能和皮划艇操作技能。每站总奖金高达10000万元,冠军奖金为6000元,亚军为3000元,季军为1000元。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山城更多的漂流爱好者和普通群众参与进来,本次国际漂流积分赛还设置了面向大众的公开组。公开组的赛制则为双人橡皮艇赛,凡18至60周岁的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

  除了漂流运动本身,组委会还设置了“默契大比拼”、“罐子搭桥”等诸多的趣味活动,完赛后,每位参赛者可在指定区域参加体验。据悉,在本次漂流积分赛中,凡参赛的运动员皆可在景区内免费欣赏原生态美景。目前,各项赛事已经启动报名中,市民可以通过“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报名。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