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遭韩海警爆音弹攻击中国渔船船长被判入狱1年半


来源:环球时报

去年9月,一艘中国渔船在韩国专属经济区捕捞时,遭韩国海警投掷三枚爆音弹,导致渔船起火,3名中国船员窒息死亡。24日,韩国光州地方法院木浦支院对这起案件作出判决,以“妨碍公务罪”

去年9月,一艘中国渔船在韩国专属经济区捕捞时,遭韩国海警投掷三枚爆音弹,导致渔船起火,3名中国船员窒息死亡。

24日,韩国光州地方法院木浦支院对这起案件作出判决,以“妨碍公务罪”和“非法捕捞罪”判处中国船长有期徒刑1年半,并处罚款5000万韩元(约合31万元人民币)。之前,中国船员的遗属曾要求韩国海警赔偿遇难者每人400万元人民币,但遭到拒绝。

韩国“New1”网站报道说,法院称,42岁的杨某不但无证捕捞,还妨碍韩国海警的正常执法工作,导致后者受到伤害,罪责不轻。而杨某不仅否认一些罪行,还将人员损害责任转嫁给韩国海警,加上毫无反省迹象,应予以严惩。但考虑到在执法过程中,杨某船只发生火灾,导致3名船员死亡,进而杨某不得不承担起向死亡船员家属赔偿经济损失责任等情况,予以酌情判决。

韩联社24日称,对于3名中国船员的死因,韩检方仍处于调查阶段,未能得出结论。因此检方未将该内容写入此次公诉状里,进而法院也没有进行裁定。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