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官方借“双边会谈”搅闹WHA刷存在 网友:真不害臊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台当局借“双边会谈”搅闹WHA刷存在被批:真不害臊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持续10天的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WHA)正在瑞士日内瓦召开,尽管大会第一天(22日)就拒绝了

原标题:台当局借“双边会谈”搅闹WHA刷存在被批:真不害臊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持续10天的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WHA)正在瑞士日内瓦召开,尽管大会第一天(22日)就拒绝了个别国家提出的“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WHA”的提案,但脸皮厚到家的台当局连日来不依不饶,不断利用所谓“双边会谈”等活动“刷存在感”,抗议“中国打压”。

台湾TVBS等媒体24日报道称,自台“卫福部长”陈时中率“世卫行动团”到日内瓦后,几天内已经举行超过30场会谈,除美国外,也与日本、尼加拉瓜、萨尔瓦多等进行了“双边会谈”。陈时中出发前表示,至少安排了30场“双边会谈”。23日晚陈时中证实,截至当天已经完成30场,“会谈皆相当顺利,这几天还会增加”。

本来就没受到邀请,为了“蹭会”撺掇几个“小友邦”搞“邀请提案”,结果迅速被WHA拒绝,在此情况下,会场外的“双边会谈”成了陈时中率领的“世卫行动团”可劲炫耀的“成绩”。绿营媒体《自由时报》24日以“我拼实质参与WHA,与日双边会谈”为题称,台湾未能获邀参与今年的WHA,陈时中等台方官员仍透过密集的“双边会谈”和活动,在日内瓦与出席WHA的国际医卫专业人士在场外进行交流。据了解,陈时中已与日本卫生官员举行“双边会谈”,并在23日出席“瑞台健保座谈”,和瑞士分享台湾健保制度经验。

此外,陈时中还不断呛声中国大陆,在日内瓦出席民间团体举办的“台湾之夜”活动时,他指责大陆在世卫大会上“连遮羞布都不带就说出一中原则,只会把两岸愈推愈远”。为了“向国际发声”,陈时中还接受日本媒体的联合采访,声称“台湾在国际传染病防护网中具有重要地位,若排除台湾,将造成防疫缺口,损及全球、包括日本在内的公共卫生安全”。

台方捣乱的调门很高,但其实是“雷声大、雨点小”。除了几个小“邦交国”在闭门会议上对台“表达支持”以及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普莱斯声称美国“仍致力于台湾不应当被排除在WHO之外”,几乎没什么公开支持台湾的声音。事实上,连台方所炫耀的“双边会谈”,大都也非常低调,参与方甚至不愿公开承认。台湾媒体24日报道了一个细节,由于日方对会谈非常低调,不愿曝光,与会的台湾官员不便多加说明,仅证实“23日早晨与一个重要‘友我国家’会谈,互动时间超过半小时”。双方同意不因其他因素使合作节外生枝、掀起波澜。

台湾“风传媒”24日称,陈时中的“世卫初体验”,却是台湾自1997年到2008年的“年度阵痛仪式”,唯一不同的是,今年多了蔡英文亲上推特连发10条,强调“台湾不该被排除在WHA之外”。岛内新闻广泛报道,但国际声量微弱得几乎听不到,包括WHA有现场直播或“日内瓦现场连线日志”,都是“对内宣传”,让民众看到台湾“进不去,但政府很努力的一面”。岛内媒体人罗胜乾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台“卫福部”网站宣扬的“政绩”,只是一种“虚幻的假象、茶壶里的风暴”,只有绿营少数媒体及蔡英文政府麻醉在这种“国际挺台湾”的虚幻意识中。

台湾《联合报》24日称,虽未收到邀请函,台“卫福部”仍组“世卫行动团”前往日内瓦,并在“卫生福利部”脸书专区透过直播、影音让人们了解官方行动。该脸书粉丝团今日贴出“健保署长”李伯璋专题演讲影音,却有疑似来自对岸网友留言呛声:“天天都在刷存在感”“人家没邀请你们还自己闯进去,最后被赶出来,真是不觉得害臊”。

【环球时报驻 台北特约 记者萧师言 环球时报记者 姚丽娟 卢长 银魏辉】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