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最高级


来源:新京报

现阶段,英国恐怖威胁级别已从次高等的“严重”级上调至最高等的“危急”级。首相特雷莎·梅23日表示,恐怖袭击随时可能发生,英国军队将部署在重要场所,以协助警方应对紧急情况。据新华社

原标题: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最高级

5月23日,英国曼彻斯特市中心举行守夜集会,悼念体育馆爆炸案遇难者。图/视觉中国

扫码关注外事儿

即刻掌握全球

英国曼彻斯特警方23日公布曼彻斯特爆炸袭击嫌疑人名为萨勒曼·阿贝迪,来自利比亚移民家庭,在英国出生长大。警方透露,阿贝迪已在自杀式爆炸袭击中身亡。

现阶段,英国恐怖威胁级别已从次高等的“严重”级上调至最高等的“危急”级。首相特雷莎·梅23日表示,恐怖袭击随时可能发生,英国军队将部署在重要场所,以协助警方应对紧急情况。据新华社

土生土长

据英国情报部门透露,现年22岁的阿贝迪出生于曼彻斯特,在英国长大。他来自一个利比亚移民家庭,在家中4个孩子中排行第三。

阿贝迪在大学期间学习商贸专业,但中途辍学,成为一名极端分子。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近期阿贝迪从利比亚回到英国。来自美国的情报显示,发动袭击前,他乘坐火车从首都伦敦来到曼彻斯特。

23日,英国警方突袭了曼彻斯特郊区一处民宅,这里据信是阿贝迪的住所。多位邻居透露,阿贝迪身材高挑消瘦,经常穿戴民族传统服饰。美联社援引邻居艾伦·金西的话说,经常有一名年轻男子开车接阿贝迪,阿贝迪夜里很晚才回来。“我以为他在外卖餐厅工作,因为他总是很晚回来。”金西说。

严防恐袭

特雷莎·梅23日发表电视讲话说,新的恐怖袭击威胁迫近,“随时可能发生”,“我们无法忽视还有更多人和此次袭击相关联”。特雷莎·梅表示,为增强安保措施,英国军队将部署在重要公共场所,并负责演唱会、体育赛事等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表示,伦敦街头将增派警力巡逻,以防止恐怖袭击发生。英国警员一般不携带枪支,但本周末伦敦温布利地区和特威克纳姆地区将举办体育赛事,届时配有枪支的警察将出现在赛事场地周边维持治安。

现阶段,英国恐怖威胁级别已从“严重”上调至“危急”。英国恐怖威胁级别共分五级,最高级别“危急”意味着恐怖袭击迫在眉睫。英国上一次将恐怖威胁级别调至“危急”是2007年。当年6月30日,苏格兰地区最大机场格拉斯哥机场遭到袭击,一辆越野车撞入机场主航站楼入口,随后爆炸起火。

“特殊锁定”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3日“认领”这次恐怖袭击。袭击发生在曼彻斯特体育馆,当时正值美国女歌手阿里安娜·格兰德的演唱会散场,观众多为青少年和儿童。

英国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恐怖主义学讲师彼得·莱尔指出,袭击者非常清楚此次袭击遇难者多数会是儿童。“格兰德是很多青少年的偶像,因此演唱会中很多观众都是青少年……袭击者对此了然于心,他特意挑选这样一个特殊夜晚,锁定这样一个特殊人群,实施这样一次突然袭击。”

“将青少年作为袭击目标使我们尤感被冒犯,但是眼下情况不甚明了,我们要避免对此过度解读。”英国皇家三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沙尚克·乔希说。

22日晚,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发生爆炸袭击,已造成22人死亡、59人受伤。

警方再逮捕3名男子

新京报讯 (记者曾金秋)北京时间24日下午,英国警方发布消息称,已经在南曼彻斯特区逮捕了与此次袭击有关的3名男子。警方怀疑,萨勒曼·阿贝迪并非单独作案,阿贝迪23岁的哥哥也被逮捕。

受爆炸案影响,英国昨日关闭多处公共场所,包括维多利亚车站、威斯敏斯特宫。曼彻斯特交通部门发布消息称,维多利亚车站至少关闭24小时。

威斯敏斯特宫官方网站称,根据警方的建议,威斯敏斯特宫已经对游客关闭,在进一步的提醒出来之前,将不会重新开放。据纽约时报报道,白金汉宫即将举行的安保人员切换仪式也被取消。

据了解,目前爆炸中受伤的人员已经被送往大曼彻斯特区的8所医院进行治疗。仍有部分人失踪,包括14岁的儿童。

大曼彻斯特区警方表示,警察已经知道所有遇难人员的姓名,并已经与家属取得了联系。警方将继续核实遇难者身份,将花费四到五天时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