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考验姑娘们的时候到了


来源:新京报

里约奥运会后,国羽队教练、队员都有很大调整,在苏迪曼杯涉及的5个比赛项目中,国羽女单以全部新人出战,孙瑜、何冰娇和陈雨菲三人此前均无苏杯经验,此前最稳定的得分点如今已是国羽最大短板。尽管小组赛两场全胜,但对姑娘们来说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 

原标题:考验姑娘们的时候到了

昨天,国羽小将陈雨菲轻松战胜磋楚沃,不过对方只是泰国队第三女单。图/视觉中国

里约奥运会后,国羽队教练、队员都有很大调整,在苏迪曼杯涉及的5个比赛项目中,国羽女单以全部新人出战,孙瑜、何冰娇和陈雨菲三人此前均无苏杯经验,此前最稳定的得分点如今已是国羽最大短板。尽管小组赛两场全胜,但对姑娘们来说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 

国羽女单实力大不如前

昨天5比0战胜泰国队后,中国队以小组第一晋级8强。对女单姑娘们来说,接下来的淘汰赛才是真正的考验。

里约之后,王仪涵和王适娴相继从国家队退役,李雪芮膝伤也并未痊愈。此次出战苏迪曼杯,国羽只能派出孙瑜、何冰娇和陈雨菲的全新人阵容。

这三人中,出生于1994年的孙瑜去年曾随队参加过尤伯杯,但当时并非主力。相比之下,1997年出生的何冰娇和1998年出生的陈雨菲大赛经验更少,这是两人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

接下来的淘汰赛,姑娘们将会迎来强敌,作为新人的她们在对阵戴资颖、马林等人时经验和实力都不占优。

5月18日世界羽联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女单前5位中已不见中国队员的身影,孙瑜和何冰娇分列第6和第7位。排在前五位的分别是戴资颖、马林(西班牙)、山口茜(日本)、辛杜(印度)和成池铉(韩国)。

实际上,从里约周期开始,国羽女单整体实力已大不如前,也未能第一时间跟上女子技术男性化的打法。过去一段时间,马林一人几乎打垮了整支中国队,加上戴资颖本赛季的突然崛起,以新人迎战的国羽女单承受的压力更大。

泰国队雪藏了两大主力

昨天对阵中国队,已经小组出线的泰国队雪藏了绝大多数主力。女单线上,第一主力拉查诺和第二主力布桑兰均高挂免战牌,出战的是第三单打磋楚沃。

与泰国队一样,中国队也在测试阵容,林丹、傅海峰、张楠等老将轮休。首战对阵中国香港,女单派出了队内世界排名最高的孙瑜。昨天对阵泰国队,1998年出生的陈雨菲受命出战,这也是她首次出战团体赛。

此前泰国队和中国香港队比赛时,国羽女单曾在场边观摩。女单组教练张宁曾试探着问陈雨菲:“如果让你上去打拉查诺,有信心吗?”陈雨菲没有犹豫称“有信心!”

不过拉查诺并不在出场名单中,取代她的是小将磋楚沃。“其实无论对谁,做好拼的准备就好。”陈雨菲称主要做到相信自己,对手是谁并无太大关系。

与陈雨菲一样,磋楚沃也没有大赛经验,两人在场上的紧张感可以抵消掉。不过青少年时代,陈雨菲曾对磋楚沃保持着三连胜战绩,这让她在心理上要占优,最终以21比16、21比15取胜。

“一开始有点儿紧张,后来好多了。”陈雨菲称比赛还是比较艰苦,第一局追回来后状态正常了很多,“前面还是有点紧张,毕竟是第一次参加苏杯。”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