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在520 金茂酉阳公益行圆满结束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爱在520 金茂酉阳公益行圆满结束

    华龙网5月24日16时讯 520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普通的一天;对于情侣们来说,是浪漫的表白日;但对于酉阳县铜鼓乡官塘村木巧小学的老师和孩子来说,这一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

    2017年5月20日,在公益平台“U18成长社区”的带领下,中国金茂重庆公司的20余户业主代表和青年志愿者代表从重庆出发,在崇山峻岭中沿着蜿蜒的山路前行,经过七个小时的颠簸,终于来到大山深处的酉阳县铜鼓乡官塘村木巧小学,将中国金茂的关爱送给这里的留守儿童和一直坚守在教育岗位的杨老师。

0523照片-13

    一个老师两个娃的“微小学”

    木巧小学是一所坐落在官塘村大山深处的“袖珍小学”,这所小学只有一名老师、两名学生。这里的孩子们大多是留守儿童,在本该享受父母疼爱、无忧无虑的年纪,却过多地承受着生活的磨难,小小年纪扛起生活的重担。今年54岁的老师杨进华内心始终牵挂着这群孩子,自从他1981年来到木巧小学报到,已经在这里任教了36年。36年里,他多次放弃下山任教的机会,始终坚守在山村小学的讲台上,并常年义务维修学生上学的路。他说,听到孩子们开心的笑声,心里很舒畅。

    金茂U18 深山送关爱

    5月20日当天,杨老师特意邀请了已经毕业的八名六年级学生回到木巧小学一起参加本次活动。下午两点捐赠活动正式开始,中国金茂重庆公司的业主代表和青年志愿者们不仅将书包、钢笔、乒乓球拍和羽毛球拍等捐赠物品,逐一分发到每个同学手中,还与这里的老师学生们一起参加了升旗仪式。

0523照片 1-10

0523照片 1-12

    小朋友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欢乐的下午时光,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呈现了三堂特别的体育课、植树课和美术课。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杨进华老师更是为此次爱心活动筹划奔走的中国金茂写下了感谢的诗篇。

0523照片 1-07

0523照片2ai-07

0523照片2ai-02

    “莺啼草盛,雨润花香;东风袅袅送春意,山川处处披霞光;值金茂以惠赠,悯我校之儿郎;出资助教,献爱兴帮;仁人齐聚木巧,豪性正创辉煌;师生黾勉,世道贤良;沐春风当惜时与进,感大爱道正气于常,刻苦书山有径,孜求德之无疆;感阳光之普照,祝国家之富强。“

0523照片 1-02

    成长,不止于教育

    在此次“与爱同行,绘梦520”活动中,孩子们和金茂U18的墙绘老师一起作画,在校舍外墙画下美丽的涂鸦,活动现场的小朋友们非常积极,还在涂鸦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0523照片-02

0522 照片加logo-01

    涂鸦墙是U18成长社区人文熏陶体系的体现,U18成长社区借助丰富的文化艺术资源,举社区之力,培养孩子的人文素养,让孩子们天马行空的创意得到尽情发挥,让孩子在“乱涂乱画”中充分施展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0522 照片加logo-10

    植树环节,大家合力扬起铁锹铲土,抬着塑料桶浇水,来自金茂业主代表家庭的孩子与木巧小学的孩子们一起,种下绿色的希望。

0522 照片加logo-08

    U18成长社区倡导绿色成长,提出了生态健康体系,设置植物小课堂,为孩子们提供一个认知植物的场所。“希望这里的孩子能够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在我退休时学校的桂花树也长高了,可以陪伴孩子们茁壮成长。”杨老师感叹到。

0522 照片加logo-11

    中国金茂践行教育公益

    当我们在他人有困难的时候,慷慨的伸出援助之手,给山区的孩子们营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成长环境,这样我们的内心才是真正富有的。在此次的关爱活动中,木巧小学的孩子们得到了爱心人士们的帮助,小业主们体会到关爱他人的意义和学会了分享。

0523照片2ai-12

    这也是U18成长社区提出心智快乐体系的初衷。针对孩子的心智成长需求,组织不同的社区活动,在这样的过程中学会爱和感恩。同时建立专属成长联盟,营造欢乐多彩的成长氛围。让孩子的成长在一个充满快乐、自信、陪伴的积极环境中完成。

0523照片2ai-08

    一直以来,中国金茂重庆公司不断践行公益之路,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秉持良好的企业公民信念,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并透过不同渠道和方式,不断提升本集团及员工的社会责任意识,努力实施取之社会、回馈社会的企业发展理念,为积极创建和谐社会出一份力。

0523照片 1-1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