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严重了,杜特尔特中断访俄紧急回国


来源:瞭望智库

刚刚在俄罗斯宣称“不想在自己的国家看到美军”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遭遇“后院起火”,菲南部的马拉维市多处设施遭伊斯兰国组织的恐怖分子占领。

正在俄罗斯访问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示,他将缩短行程,尽快返回菲律宾。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环球时报”(ID:hqsbwx),不代表瞭望智库观点。

据多家外媒报道,位于菲律宾南部的马拉维市的多处公共设施被恐怖分子占领。

▲马拉维地标


▲当地居民拍摄的袭击画面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详细报道称,马拉维当地政府军遭到了来自当地的一个支持伊斯兰国(ISIS)组织的极端组织,马巫德(Maute)的武装攻击。并称这些全副武装的攻击者在占领了当地的一个医疗中心后,还立起了代表伊斯兰国(ISIS)组织的黑色旗帜。

▲其他媒体也报道了马巫德这个与伊斯兰国(ISIS)有密切联系的组织在马拉维进行恐怖活动的新闻

▲图片显示马巫德组织成员全副武装走在街头,而另一边菲律宾政府军也在严阵以待


正在俄罗斯访问的杜特尔特23日宣布在菲南部棉兰老岛等地区实施为期60天的戒严,他将缩短访问行程,尽快返回菲律宾。

俄媒称,杜特尔特访俄的主要目的是摆脱美国的影响力、实现多元化外交,而实现这一目的的手段之一就是购买俄罗斯武器。杜特尔特此前在接受塔斯社的专访中就开门见山地表示,访问俄罗斯的优先方向之一就是购买俄制武器装备。他说,为了区域内的地缘政治平衡,菲律宾通常采购美国的武器,但是美国总是提出各种类似人权的附加条件,“于是我决定再也不想同美国人打交道了”。

延伸阅读:

杜特尔特:世界上只有两个国家的话可信 除了中国还有——

俄媒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评论与中俄缔结军事同盟的可能性时表示,当前世界上只有中俄两国的话可以信赖。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参考消息”(ID:ckxxwx),不代表瞭望智库观点。

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22日报道,杜特尔特在出访莫斯科前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称:“如果包括涉及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世界局势将恶化, 那么也不是说我是被迫的,但是我将对建立防御联盟持开放的态度。而当前能够相信的只有俄罗斯和中国的话。美国是口是心非的。”

▲资料图片: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左)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俄罗斯卫星网)

杜特尔特称,菲律宾400年一直是西班牙的殖民地,当西班牙在战争中败给美国后,菲律宾转到美国的控制下度过了50年。

杜特尔特讲到,“美国人在离开前获得了将在菲律宾拥有基地的保证。他们在协议中谈到,美方给予菲律宾独立,但菲律宾应该与美方签署协议,保证美方一百年在菲军事存在。该协议早已到期,但美军法律地位的协议仍然存在,这将允许美国与菲军实施联合军事演习。”

▲5月15日,在菲律宾卡西古兰,一架美国海军“鱼鹰”运输机在码头降落。菲律宾与美国“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于5月8日开幕,参演部队规模较去年有所缩减。

杜特尔特还补充称,他曾在竞选总统阶段时表示,“菲律宾境内不应有任何军队的时代将要到来了,不只是美国的,而是任何国家的军队。”他称,“但还要对这种情况何时到来作出决定。”

4月底,菲律宾国防部长在与俄罗斯国防部长会谈时表示,俄罗斯与菲律宾有意于5月在菲总统访俄期间签署国防领域合作协议。据他表示,在与莫斯科签署协议后,有意研究有关向俄罗斯购买军用飞机和轻武器的问题。

▲杜特尔特称,需要说服普京让俄罗斯向菲律宾供应武器。(俄罗斯卫星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