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账户余额被隐藏 男子误入圈套被骗 2万余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账户余额被隐藏 男子误入圈套被骗 2万余

    华龙网5月23日11时30分讯 (通讯员 王红梅) 当下信息时代选择扫描二维码在网上转账或付款,是很多年轻人选用的便捷方式,却有不法分子借机将手机木马或恶意软件编成二维码在移动终端转发传播,致扫描二维码在新型互联网诈骗案中层出不穷。5月5日上午,綦江市民卫伟(化名)因接听一个陌生来电被其转移注意后,接连扫了4次二维码,被骗走2万6千余元。

    5月5日中午,重庆市綦江区古南派出所接市民报警,称其银行卡被盗刷26100元。经民警详细了解情况获悉,当日卫伟在办公室接到一陌生号码来电,对方自称是完美国际公司客服,称其银行卡被人盗刷购买完美国际的游戏点券。对方称,最近所在公司经常出现类似情况,现要将钱退还给卫先生。

    “肯定是骗子!”卫伟第一时间反应,并果断挂断电话。但为确保万一,他还是查看了银行卡余额。居然,自己卡中的2万余元真的不见了。这下卫伟慌了,在他还在震惊之际,对方再次来电。

    这一次,卫伟对这位“客服”极其信任。按照对方所说,先将其添加为支付宝好友,并先后扫描对方发来的4个二维码。就在卫伟以为这样就能收到被盗刷的钱时,却接连收到4条银行消费短信,共计2万6千余元。在对方发来第5个二维码时,卫伟醒悟自己上了骗子的当,赶紧向古南派出所报警求助。

    经办案民警了解,卫伟查看的账户余额为零,是被不法分子通过技术手段先行隐藏,但账户本身是安全的,这是一种新型的诈骗手段,主要目的是想迷惑受骗人,让其陷入圈套。目前,警方已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切勿轻信陌生电话,切勿扫描陌生平台二维码。如确实遇到困难或问题,应通过官方途径联系电商或支付平台的官方客服核实情况解决问题,如遇类似情况,请报警求助。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