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教育部同意新建三所高校 一所学院将更名为大学


来源:未来网

根据教育部的三份函件,教育部正式同意在贵州、江西南昌和云南新建三所高校,分别为贵州警察学院、豫章师范学院和滇西应用技术大学。

原标题:教育部同意新建三所高校 一所学院将更名为大学

  未来网(www.k618.cn)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贺卓辉)5月22日,教育部官网发布了四份函件同意新建三所高校并将一所学院更名为大学。根据教育部发文,同意新建贵州警察学院、豫章师范学院和滇西应用技术大学三所高校,同时,同意将山西中医学院更名为山西中医药大学。

  黔、赣、滇新建三所本科院校

  根据教育部的三份函件,教育部正式同意在贵州、江西南昌和云南新建三所高校,分别为贵州警察学院、豫章师范学院和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其中,在贵州警官职业学院基础上建立贵州警察学院,在南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上建立豫章师范学院。

  未来网记者发现,教育部本次同意新建的三所高校均位于教育实力相对薄弱的地区和省份。大学教育自媒体“青塔”认为,虽然这些学校规模都不大,但结合当地需求,新建这些高校对促进区域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有一定帮助。

  山西一所中医学院更名为“大学”

  教育部的另一份函件,同意将山西中医学院更名为山西中医药大学,同时撤销山西中医学院的建制。

  教育部发文表示,山西中医药大学系多科性本科学校,以本科教育为主,同时承担研究生培养任务。学校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10000人。

  据了解,山西中医学院的前身为1978年创办的山西医学院中医大学班,1989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正式成立山西中医学院,2001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

  2017年2月27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山西省教育厅正式批准山西中医学院为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点)立项建设高校,建设期为3年。

  教育部:严格审批“学院”更名“大学”

  在过去20年,全国2000多所公办高校有近一半改过名字。

  改名的院校中多为“学院”改为“大学”。

  2017年2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十三五”时期高等学校设置工作的意见》。文件明确规定,坚决纠正部分高等学校贪大求全,为了更名、升格盲目向综合性、多科性发展的倾向,严格依据标准审批“学院”更名“大学”,切实引导存量高等学校把精力和资源用于特色学科专业建设与内涵发展上来。

  此前,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明确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国现有的181所师范院校一律不更名、不脱帽,聚焦教师培养主业。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