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建设银行(欧洲)有限公司华沙分行开业庆典在华沙举行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中国建设银行(欧洲)有限公司华沙分行开业庆典在华沙举行

波兰议会波中议员小组主席柴莱伊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汤黎):中国建设银行(欧洲)有限公司华沙分行开业庆典及答谢酒会22日在华沙举行。这是中国建设银行在波兰和中东欧地区开设的第一家分行,也是继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之后,中国在波兰开设的第三家中资银行。

出席开业庆典嘉宾

  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波兰议会波中议员小组主席柴莱伊、波兰经济发展部副国务秘书考西钦斯基、波兰经济大会基金会主席帕夫拉克、中国建设银行独立董事维姆·科克以及波兰政府机构、在波中资企业和波兰企业的代表等近300人出席开业庆典。

嘉宾为华沙分行揭牌

建行行长王祖继致辞

  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在华沙分行开业庆典上表示,一直以来建行非常关注波兰社会经济的发展,并把波兰视为设立海外机构重要的目的地。波兰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是中东欧经济发展的领头羊,也是欧洲近20年来唯一一个经济保持正增长的国家。目前波兰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是波兰第二大进口来源地,也是波兰在亚洲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中波两国相互投资稳步增长,在基础设施、交通物流、金融、航空、科技等领域合作规模在不断扩大。不少“走出去”的中资企业和到中国投资的波兰企业都是建设银行的优质客户,这为建行在未来的发展,特别是波兰业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东欧是欧洲最有潜力的发展地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传统友谊深厚,经济互补性强,随着中国-中东欧16国政治互信和务实合作的不断深化,“16+1合作”已全面深入到发展新阶段,中东欧地区特别是波兰已成为中国经贸投资的重要市场之一。

  近年来,建设银行积极发展国际化发展战略,目前在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51家机构,华沙分行是建行在欧洲继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和荷兰之后设立分行的第五个国家,也是落实“一带一路”和“走出去”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华沙分行成立以后,将立足波兰并辐射中东欧地区,依托建设银行集团的品牌和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波兰地缘优势,为中波两国及中东欧地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高效服务。王祖继行长表示,现在正是中波两国各领域合作发展的大好时机,他希望中波各界人士与华沙分行抓住机遇,为推进中波经贸往来和促进两国金融合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王祖继说:“波兰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也处于‘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我们相信在‘一带一路’和波兰‘琥珀之路’的战略对接下,中波两国的贸易合作前景将更加广阔,建设银行愿意为两国的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波兰议会波中议员小组主席柴莱伊在致辞中表示,建行在波兰设立分行为中波两国经济的发展,两国企业家到对方国家投资以及中波企业家之间的合作提供了便利。

  柴莱伊说:“去年,习近平主席和杜达总统签署了把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框架性协议,建行华沙分行的开业正好填充了该协议的内容。波兰是建行在欧洲设立分行的第五个国家,这也证明了波兰经济发展的稳定性和金融市场的吸引力。同时,也向中国伙伴发出信号,波兰经济具有吸引力,我希望,华沙分行的建立将会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到波兰投资。”

  近年来,中波关系快速发展,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2015年杜达总统上任百天内访问中国,体现了对发展对华关系的重视。2016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波兰,两国元首决定将中波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上周,波兰总理希德沃到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与中国国家主席和总理分别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一系列共识。不断升温的政治关系为两国经贸及其他领域的合作创造了良好氛围。

徐坚大使致辞

  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与“负责任发展计划”相对接,为两国企业家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在金融领域, 波兰是中东欧地区在亚投行唯一的创始国成员,也是欧洲首个在波兰发行熊猫债的国家。华沙成为中国金融机构在中东欧地区的聚集地。一个由政策性银行、投资银行、商业银行、投资基金、信用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组成的层次清晰、初具规模的中波金融合作网络正在形成,这为推动两国在基础设施、贸易投资等领域的深入合作提供了重要保证。

  徐坚说:“波兰是中国全面战略伙伴,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一员和‘16+1合作’的重要参与方,我们期待,建设银行华沙分行和中波各类金融机构一道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为两国务实合作提供更为有利的金融支持,推动中波关系不断迈向新台阶。”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