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曼彻斯特爆炸亲历者回忆现场:人被气浪推出9米多远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曼彻斯特爆炸亲历者回忆现场:人被气浪推出9米多远

当地时间2017年5月22日,英国曼彻斯特,英国曼彻斯特一家体育馆内发生爆炸。图片来源:sipa

  国际在线专稿:据《澳大利亚人报》5月23日报道,美国女歌手爱莉安娜·格兰德(Ariana Grande)在曼彻斯特的演唱会现场发生爆炸事件。截至发稿时,曼彻斯特警方已经确认19人死亡,50人受伤。

  事发地区已经由武警封锁,并派出了拆弹小队以检查现场,并排除可能的其他炸弹。

  一位BBC记者表示,受到采访的医务人员告诉他,伤者身上的伤口非常像“榴弹片所造成的”。

  爆炸幸存者表示,他们被爆炸产生的气浪推上空中,并看到地上有许多尸体。

  幸存者安迪·艾斯利(Andy Ashley)在接受BBC新闻记者采访时,回忆了爆炸现场当时的情景:“爆炸发生时我正在排队,结果冲击的气浪把我从一扇门边上推出了9米多远,我飞起来撞到了另外一扇门。”

  “当我爬起身来时,我发现附近的人也都倒在了地上...... 我到处去寻找我的妻子和孩子,现场到处都燃起了火...... 那个情形太可怕了,很多伤亡的人都还是孩子。”

  幸存者加里·沃克尔(Gary Walker)当时也和自己的妻子一起等着观看演唱会的女儿出来。他告诉BBC,在爆炸之后,他在地上看到了许多金属碎片,很有可能是炸弹的弹片。

  “我们听完了最后一首歌后,突然就有一个很强的闪光,然后一声巨响,各处也开始冒烟。我感觉自己的腿上和脚上传来一阵剧痛。”

  “我转身看向我太太,她站在我身边,说:‘我站不住了。’她的肚子上有一个伤口,有一条腿也折断了。”

  “我的脚上也被榴弹片打穿了一个洞。我很惊讶自己居然只受了这么点伤。”

  大卫·理查森(David Richardson)和自己13岁的女儿艾米丽一起去了现场。他告诉曼彻斯特晚间新闻:“在演出结束,人们开始离开的时候,出现了闪光。我转个身,就看到了爆炸,大约在我们后边40英尺的地方,在一个出口旁边。我们本以为是有人开玩笑,不过马上又有一个爆炸,声音很响。”

  “然后就开始冒烟了。大家都在往外逃跑。很多人都受了伤。出去以后,我们看到很多人的脸上都有血。他们都在四散逃开。”

  他还补充说:“有些人好像以为那是音响出错或是气球爆炸,不过那绝对是个炸弹。”(天骊)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