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访耶路撒冷西墙 系美国总统首访该争议地区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特朗普访耶路撒冷西墙 系美国总统首访该争议地区海外网5月22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5月22日访问了耶路撒冷西墙,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访问西墙的在位总统。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电视台消息,美

图:特朗普访问西墙(CBS)

原标题:特朗普访耶路撒冷西墙 系美国总统首访该争议地区

海外网5月22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5月22日访问了耶路撒冷西墙,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访问西墙的在位总统。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电视台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结束在沙特阿拉伯的访问后,于周一早上转抵以色列,首先在高度政治敏感的城市耶路撒冷与以色列总统会面,此后将前往行政首都特拉维夫与总理内塔尼亚胡进行会谈,讨论以、巴持久和平的方案。在耶路撒冷逗留期间,特朗普访问了耶路撒冷西墙,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访问西墙的在位总统。

报道称,特朗普把右手放在古老的石墙上,虔诚祈祷,并在石缝中塞入一张祈祷书。他和第一夫人梅拉尼亚也参观了附近的圣墓教堂,这是大多数基督徒认为基督被钉十字架、埋葬和升天的地方。

耶路撒冷是伊斯兰教徒、基督教徒和犹太教徒的圣城,定都问题一直存在争议。特朗普参观位于东耶路撒冷旧城区内的祈祷热门地点西墙,在美国国内引起争议,因为美国政府官员不敢公开说该处是属于以色列的范围。2008年7月,当时还是民主党总统参选人的奥巴马也曾到访过西墙,并在石缝中塞入写著祷文的纸条。

以色列1967年占领东耶路撒冷与约旦河西岸,但此举未获得国际社会认同。此前,内塔尼亚胡曾发表讲话,“今晚,我要向全世界最清晰地表明:耶路撒冷以前是以色列首都,将来永远都是。圣殿山和西墙将会永远在以色列主权之下。”他还称,“我会和特朗普总统讨论怎样进一步增强两国的联盟关系。我们每一天都在加强安全方面的合作,将来也会继续增强,我们也会讨论推动和平的方法。”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