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唇膏、唇蜜、唇釉到底有啥区别,真正适合你的是哪个?


来源:橘子娱乐

在只有口红的年代,似乎只操心色号就可以了。但是随着需求的多样化,市场上出现了各种各样保养、提亮唇部的产品。很多人觉得没什么区别,都是换汤不换药。其实不然,质地不同,效果也不尽相同。

别再嘲笑直男不知道你的口红色号了,唇膏唇蜜唇釉唇彩的区别你知道吗?

唇膏

唇膏其实就是最原始的口红。质地要更干更硬一些,一般为固体。

优点:色彩饱和度高;修饰唇形能力强;颜色遮盖力强。

缺点:滋润度低;持久度一般。


使用方法:

由于唇膏的滋润度较低,因此使用前宜用润唇膏先做好保湿。可先用唇膏打底,再使用唇彩或唇蜜提亮。

唇蜜

唇蜜很少单独使用,因为它的颜色非常淡,一般搭配唇膏使用,打造晶莹剔透的唇妆效果。

优点:滋润提亮;适合裸妆或淡妆。

缺点:颜色饱和度低;遮盖力差;修饰轮廓能力差。

使用方法:

配合同色系口红或唇膏使用,增强滋润度和晶莹感。

唇釉

唇釉可以说是唇膏加唇蜜的二合一产品,既保留了唇膏的颜色明艳度,又兼具唇蜜的滋润光泽感。

橘子君独家福利!关注橘子娱乐 微 信 公 众 号 :(juziyule),快关注起来吧!

优点:色彩饱和度高;滋润性好;光泽感强;持久时间长;防晕染。

缺点:质地较粘稠,不适合追求清爽感的妆容。


使用方法:

单独使用,直接涂于唇部即可。

唇彩

唇彩主要有薄体膏状和粘稠液妆,膏体柔软,质感较强,颜色以淡色清爽为主。

优点:色彩较清新丰富;遮盖力较唇蜜强。

缺点:持久度一般;修理唇形能力弱易溢出。

使用方法:

可单独使用,适合追求青春淡雅感妆容的少女。要注意从唇纹中溢出和补妆。

总结来讲,唇膏和唇釉的综合性较好,唇彩次之,唇蜜最好搭配唇膏使用。

最后一句,

你还傻傻分不清楚吗?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