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款国产跑车,均价才十万,为什么就是没人买单?


来源:汽车大师

在许多人眼中,说到跑车,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大概就是法拉利、兰博基尼、保时捷这些豪华跑车,这些也已经成为了跑车的代言词。然而在中国,同样有着自己的自主跑车,只不过因为定位以及市场原因,这些跑车销量都很低,所以许多人从来都没见过,今天大师就来列举8款国产的跑车,看看均价只要十万的国产跑车都长啥样。

8款国产跑车,均价才十万,为什么就是没人买单?


1、吉利美人豹

说到自主品牌跑车不得不说吉利美人豹,号称“中国第一跑”的吉利美人豹于2001年6月首次在上海车展上亮相,2003年底风火上市抢到了自主品牌跑车在时间上的第一,同时抢到的还有“全世界最小排量的跑车(1.3L)”及“全世界最便宜的跑车”两个第一头衔,虽然现在已经停产了但是当年表现也是相当惊人的,月销量经常性的500%的增长,也就是说上个月卖1辆下个月也许能卖6辆。有跑车的样子但是最快也只能跑到120,吉利美人豹被国家历史博物馆永久收藏,现在市面上能找到一辆美人豹也算是古董级别了。

8款国产跑车,均价才十万,为什么就是没人买单?


2、吉利中国龙

对于吉利汽车的第一代跑车美人豹相信很多消费者都已经非常熟悉了,但是经过几年对市场需求的揣摩,吉利汽车推出的新一代轿跑吉利中国龙,可能很多消费者还比较陌生,这款吉利品牌下的跑车,展现吉利新一代跑车研发新成果。该车还是第一款走出国门的自主品牌跑车,并参加过全球著名的法兰克福车展和底特律车展,并受到消费者的热捧。外观独具一格,车标并没有采用刚刚发布的吉利新标志,而是实用了盾形的金色标志,想必吉利的设计师希望借此可以将中国龙跑车与其他偏向实用的吉利产品从定位上区别开来。

8款国产跑车,均价才十万,为什么就是没人买单?


3、奇瑞M14

可能是看到了吉利美人豹的推出,奇瑞为了提升自己的品牌价值,也想要推出一款跑车化的轿车,于是就有了奇瑞M14。这款新车在2005年国内车展觉相过,轿跑式外观还让当时不少国人为之一振。毕竟这个造型在十年前看起来还是有些拉风的,而类似于马自达魂动红的车身颜色也让其看起来很有跑车的味道。折叠式硬顶活动敞篷设计,当变身为敞篷状态时配合小巧的车身造型还挺有视觉感。动力系统上,作为一部跑车,奇瑞M14搭载的1.6升和2.0升高低配发动机,变速箱匹配也有手动挡和CVT两种,高配车型上的直列四缸2.0升发动机,功率为144KW/5500rpm,扭距是290Nm/1800rpm。

8款国产跑车,均价才十万,为什么就是没人买单?


4、江淮S11

江淮S-11采用了两门四座设计,整车设计很用动感,车头拥有宽大的进气口,菱形大灯眼神犀利,车身侧面线条流畅似乎有点奥迪R8的影子,充满了跑车的动感尾部设计感觉有点法拉利感觉。搭载江淮2.0T汽油发动机,它所提供的121Kw的功率及217Nm的最大扭矩,仅需12s就可以让您体验到风吹过发梢的极速快感。敏捷的转向系统与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和梯形连杆式独立后悬架系统允许驾驶者体验过弯道时的操控乐趣及融入自我的驾驭享受。后置后驱的设计,可以避免启动加速时车轮打滑和操稳变坏,提高推背感,增强驾驶体验。最高车速205Km/h。

8款国产跑车,均价才十万,为什么就是没人买单?


5、MG TF

中置后驱,软顶敞篷。相信看到这两个词汇绝对想不到这是一辆国产车,不过当时的名爵MG真的做到了。名爵MG TF采用了跑车标准式的中置发动机的设计型式,造就了45:55的前后轴负载比例,并采用后轮驱动型式,使其在起步、加速时获得更大的抓地力,原厂匹配了215/40R16的固特异Eagle F1高性能轮胎。还具有莲花公司调校的前双横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配有EPA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等等。此外名爵MG TF分为1.8L MT和1.8L CVT两个版本。不过名爵MG TF当时的售价高达26万元从车内到车外,似乎每一个零件上都写着“为速度服务”。

8款国产跑车,均价才十万,为什么就是没人买单?


6、比亚迪S8

S是运动SPORT的意思,F8这个名号留给这个到时候的旗舰车型,或与吧。售价在15—20万元之间。比亚迪S8是比亚迪历经4年时间打造的高端车型,是一款入门级的跑车,采用的前置前驱设计,0~100km/h加速需要14S。比亚迪S8吸收了大量国际流行元素,外型时尚,运动感强。比亚迪S8采用CVT变速箱,在车头增加车型立体标牌,并采用手表钥匙,真皮座椅,自动空调,并具有负离子发生器,音响系统采用DVD,6喇叭扬声器,支持GPS导航,安全性上采用前后四轮盘刹。

8款国产跑车,均价才十万,为什么就是没人买单?


7、中华酷宝

中华酷宝样子要比吉利的两兄弟要让人能够接受一点了,由保时捷公司提供外形、内饰设计以及全面的底盘技术支持,在内外风格与驾控感受上都能捕捉到世界顶级跑车的影子,法拉利一个轮毂的钱就够买一辆“五脏俱全”的Coupe跑车,而且样子还不错哦。再来看看价格,1.8L手动挡经典型,售11.68万元,而最高配置的1.8T手自一体运动型也仅为16.95万元。动力方面搭载的发动机是华晨自主开发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125kW,最大扭矩可达235Nm,最高车速可超过220Km/h。

8款国产跑车,均价才十万,为什么就是没人买单?


8、海马S1

S1作为双门跑车,以饱满、富有张力的线条,勾勒出时尚而迅猛的运动个性。整车运用了“全过程数字化虚拟设计”,“超低风阻测控技术”,“四维加强结构”车身设计等先进技术,并在“人机工程预置开发”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的突破。“可乐瓶”造型的翼子板设计,在充满灵气的前脸烘托下,使整体的结构与风格更显明快。但是最终也未能上市销售。

8款国产跑车,均价才十万,为什么就是没人买单?


大师总结:梳理下来,自主品牌们推出的跑车其实还不少,曾经那些国产跑车与超跑们的差距,有两个原因不可忽视,一是当时自身技术实力不足,二是因为当时的自主品牌们推出的跑车是作为家轿的延伸,目的只是为了提升品牌形象,并非对阶真正意义上的跑车,更多的只是造型上达到了跑车的视觉感,所以对其定位及投入相应的也不高。

8款国产跑车,均价才十万,为什么就是没人买单?


关于汽车大师:汽车有问题,找汽车大师!目前汽车大师拥有12万名专业认证的4s店汽修技师,10分内解答你汽车维修、保养、用车等方面的问题。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