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着力贯彻落实《长白山旅游诚信宣言》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着力贯彻落实《长白山旅游诚信宣言》

本报讯(记者韩金祥 王春阳)“我们在旅游环境国际化、服务质量标准化、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还没从根本上转换到诚信服务、人性化服务、礼节化服务的正轨上来。服务态度蛮横、服务用语生硬无理的情况偶有发生,服务管理监督还存在死角,因此必须用有效的《诚信宣言》来约束每一位员工的行为……”这是2017年5月12日,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昆,在加强诚信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动员宣誓大会上的话语,显示了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在旅游诚信服务上打一场攻坚战的决心和魄力。

在庄严的宣誓仪式上,运营部孙青春总经理举起右手,带领大家宣誓。“我是长白山的员工,我是长白山的名片,我庄严宣誓: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牢记规程,从我做起。爱岗敬业,热情好客。勤奋工作,甘于奉献。忠于职守,顾全大局。遵纪守法,严格自律。团结协作,共创佳绩!”77个字,由紧握右拳的700多位员工的喉咙里吼出,汇聚成一股力量,在会场上空回荡。

记者身临其境,被眼前的场面所震撼,诚信宣誓大会的誓词虽然朴实无华,却句句代表了公司全体员工对安全、诚信服务的理解认识和庄严承诺。

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张光辉告诉记者,2月16日,长白山管委会发布了《长白山旅游诚信宣言》,我们要贯彻落实,必须要坚持诚信服务,才能得到游客的认可和口碑,才能不断成长壮大。于是,在公司年度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在旅游诚信服务上打一场攻坚战。

工作部署就是命令。党群部和运营部即刻行动,在全公司范围内征集诚信服务誓词。员工们纷纷通过短信、微信、书信等方式,源源不断送上自己对诚信服务的理解、认知和感悟。景区运营部总经理孙青春坦言:“为明确宣言的内容,我们组织开展了‘如何做诚信服务的大讨论’活动。拿着公司安全制度、服务制度,带上服务标准化手册,每一个部门,每一个班组都组织开展讨论。有的班组还在内部开展了每名员工背诵誓词活动,并拍摄视频发到朋友圈和公司微信平台。值得一提的是,讨论中借助大家的智慧,首次提出了‘微笑服务’的理念,确定了‘谁不微笑服务,谁就是违章’的口号。”运营二部大巴车驾驶员王磊深有感触地说:“公司组织的这个誓词征集活动特别有意义,作为一名工作在长白山10年的驾驶员,我对诚信服务有很深的理解,所以特别希望能够把自己的想法分享给大家。”

当提及公司的誓词时,董事长王昆表示对于誓词征集工作,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各级管理部门也纷纷荐言献策,最后大家把推选的版本拿到党委会上讨论研究,并把公司“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牢记规程,从我做起。”的经营理念融入其中,把“长白山是我的名片”修改为“我是长白山的名片”,从而表达每一名员工为了长白山声誉都争当诚信名片的意愿……当提及宣誓仪式的意义时,他说:“仪式给我们带来了庄重感,但更重要的是大家参与编写誓词的过程,即使不组织宣誓仪式,诚信服务也深深地烙印在每个员工的心里。”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征程的号角更加响亮,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正在以实际行动打造“诚信好客长白山”的名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