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耄耋回眸·岁月留痕”唐宗泽书法篆刻展今日开展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耄耋回眸·岁月留痕”唐宗泽书法篆刻展今日开展

华龙网5月21日11时41分讯(通讯员刘建新)今(21)日上午,“耄耋回眸·岁月留痕”唐宗泽个人书法篆刻展在重庆江北区文化艺术中心开展。重庆人文美术馆馆长古月、西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张一农、重庆市老年书法研究会会长彭邦兴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重庆书画界200余人参加画展开幕式。

1副本.jpg

照片提供者 李鸿

据策展人重庆人文美术馆副馆长刘建新介绍:“唐宗泽先生,年过八旬,一生曾创作过无数优秀的书法篆刻作品,令后人景仰。唐老先生一生治印无数,书法无数,其中有文记载的就多达五千幅之多。更难能可贵的是,唐老先生虽名声卓著,仍谦虚勤奋,待人平和,不失为学人之楷模。”

据悉,此次展览是由重庆人文美术馆、重庆市书协、重庆市老年书协、重庆印社、渝北区老年诗书画影研究会共同主办,重庆国脉天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唐宗泽简介》》

QQ20170521-1副本.jpg

照片提供者 李鸿

唐宗泽,1937年9月出生于四川。1981年重庆市书协成立时首批入会,积极参加市四川省、全国书法活动。现重庆渝北区老年诗书画影研究会会理事,区龙溪分会副会长。诗词作品选入《大中华千家诗集》,格言诗选入《中国名人格言集》,十二生肖选入《中华十二生肖楹联大典》,书法篆刻作品入集40余部,被授予“中华炎黄书画艺术家” 等荣誉称号,出版有《唐宗泽诗词集》、《唐宗泽书法集》、《唐宗泽篆书集》、《唐宗泽篆刻集》。

唐宗泽书法篆刻功底深厚,楷书、行书、草书、隶书、行笔流畅,形神兼备,其书法作品给人以全新的艺术享受。因其特长篆刻,在甲骨文,金文,汉篆,小篆等篆刻艺术特色突出,个性极其鲜明。其书法作品法度严谨,结构完美,笔力挺拔、自然流畅、自成一体。他还创立了篆书变体:尖峰篆书,尖峰篆书以悬针篆为基础,将中山王体的竖画、悬针篆的竖画,加以改造,尖入尖出,变成上下尖细,中部粗壮,采用金农漆书的横画,粗重浑厚、整齐,气象雄壮、大方,根据字形而伸缩变化,灵活处置,行笔如八大山人朱耷那样豪放、简洁、明快。

近10多年主要书画艺术活动:

2000年11月参加中原书画院“海峡两岸三届王子杯” 入展入集,聘为客座教授

2005年8月参加北京抗日纪念馆“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书画展” 获篆刻一等奖

2009年10月参加重庆印社 “庆祝新中国60华诞书法篆刻展” 获篆刻金奖

2015年2月参加中国老年书研会 “首届篆刻艺术展” 入展入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