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300多年前,唐军用这款神器血洗日本武士大军


来源:历史百家争鸣



刀,中华历史上最古老,传奇色彩最浓厚的神兵之一。传说,4000多年前,华夏始祖黄帝采铜冶炼,铸就世上第一把长刀,为后人贡献出了这种无坚不摧的短兵至尊!

古刀之王——唐刀的横空出世,更使刀的工艺与威力发展到了新的高峰。据史书记载,大唐猛将持此刀狂战,使敌兵“人马俱碎”。唐刀被誉为“斩马剑”,威震四海。

当时,日本贵族无不以拥有一把唐刀为荣。可惜的是,如今我们几乎大多难再瞻仰到唐刀横扫千军的气势,日本刀名气反而更盛。

为了向大家再现唐刀工艺的精髓与文化内涵,历史百家争鸣团队经多方搜寻,终于在浙江省龙泉市找到了善用古法铸就唐刀的巧匠传人,特意为历史百家争鸣的广大粉丝定制了两款昔日大唐男儿爱不释手的宝刀!首先,让我们来见识一下,复原后的唐刀威力究竟如何:


第一款唐刀名为“李靖刀”,纯用古法锻造,形制与正统唐刀无二。取名“李靖”,取缅怀盛唐神兵,凸显中华儿女不屈不挠,义武奋扬精神之意。



第二款唐刀名为“魏征刀”,此刀造型质朴,既英气逼人,又不失君子之风。以“魏征”命名,意在彰显古之仁人君子正气凛然,折节不屈,勇毅刚直的风范。


唐刀

唐人子孙奋发图强的精神象征

它内蕴着唐人庄敬自强

席卷八荒的宏大气魄

历史百家争鸣团队与龙泉刀剑传人合作

精心定制,独家推出两款

名列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唐刀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