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加速在藏南地区修路架桥 还把手伸向南海


来源:环球网

据《印度快报》网站19日报道,印度内政部长辛格当天出发访问中印边界地区,将召集中印边界五个邦的首席部长讨论修建基础设施问题。这是印度首次召开此类会议。此前,印度政府拒绝参加中国的“一带一路

据《印度快报》网站19日报道,印度内政部长辛格当天出发访问中印边界地区,将召集中印边界五个邦的首席部长讨论修建基础设施问题。

这是印度首次召开此类会议。此前,印度政府拒绝参加中国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也是因达赖上月访问所谓“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引发印中关系龃龉后印度的举动。

报道称,辛格20日将与五个邦的首席部长举行商讨,沿着印中边境线修建公路、桥梁和其他基础设施。五个邦包括查谟和克什米尔、喜马偕尔邦、北阿坎德邦、锡金邦和所谓“阿鲁纳恰尔邦”。

《印度快报》称,中国在边境地区提升了基础设施,包括道路、桥梁、铁路和机场等。但印度高纬度边境地区基础设施严重不足。一名印度官员说,印中边境地区基础设施缺失等问题将会得到解决。

《印度斯坦时报》19日称,辛格还将到访印中乃堆拉山口和拉冲地区的印度边境警察局哨所,在中印有争议地区会见部队等。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印度和新加坡18日起开始在南海举行为期一周的联合军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对此回应说,如果有关国家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是正常的,完全出于友好目的,对双边关系有利、对地区的和平稳定也有利,我们没有任何意见。同时,我们希望有关国家进行有关交流合作活动时,也要注意不要有意损害其他国家的安全和利益,不要对地区的和平稳定产生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国增补6个藏南地区公开使用地名 印度声称有“主权”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1/f109d544-1ed0-49ff-94a3-a4e6d365e57e.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